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至「右昌元帥府」參香祈福 蔡英文盼鄉親和政府共同努力,讓下一代過得更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7/22)上午前往高雄市「右昌元帥府」參香祈福,祈求七府元帥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蔡英文感謝國人團結,讓疫情慢慢穩定下來,並表示,政府會持續拚經濟,並為各項福利政策投入經費,減輕民眾負擔;期盼鄉親和政府共同努力,讓下一代過得更好。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向七府元帥獻花、獻果及參香,並與現場貴賓及廟方共同為「惠澤廣溥」匾額揭匾。隨後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雖然受到COVID-19疫情的衝擊,但人民的表現都相當團結,就像現在,即使天氣那麼熱,但是大家還是戴好口罩,顯示台灣人真的很守規矩,也很團結,讓台灣的疫情開始慢慢穩定下來,也逐漸走向正常生活。 

蔡英文說,這兩年來,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台灣的經濟仍保持穩定成長,成長的幅度甚至比其他國家好。在國際社會,大家都說台灣是個了不起的國家,經濟穩定、民主且有效控制疫情,台灣的民主是一件很讓人稱讚的事。因為有台灣人的團結、打拚,我們才有這麼好的成績,她也期盼鄉親和政府共同努力,讓下一代可以過得更好。 

蔡英文指出,因為我們的經濟好,所以國家才有力量照顧社會。政府對小孩、年輕人及長輩的照顧經費一直在增加,這幾年來社會照顧及社會福利的項目增加了很多。 

蔡英文提到, 2016年長照2.0政策預算是50億元,現在預算已經達到600億元,未來還有計畫要持續增加長照的服務與經費。她希望除了健保以外,透過長照政策能讓國人在年紀大的時候也受到照顧。此外,政府針對年輕人推出300億元租金補貼,讓年輕人在租屋的負擔可以減少。 

蔡英文說,台灣現在的生育率比較低,政府希望大家盡量生,所以從8月開始,育兒津貼已經提高到每個月5,000元,第2胎每月6,000元,第3胎以上每月7,000元,不管是爸媽自己帶,或阿公阿嬤幫忙照顧都能領。 

蔡英文強調,在地的需要,中央能做到的一定會做。她希望高雄越來越好,可以轉型成為一個高科技中心,加上台積電來設廠、電子產業升級,5G產業也會在這裡,她很高興看到高雄子弟能回到高雄,有好的工作機會。中央一定會給予很大的支持,讓高雄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科技重鎮。 

蔡英文也告訴鄉親,雖然現在政府有效控制住疫情,但是疫情還在,請大家還是要繼續遵守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作為,年滿50歲的鄉親,也盡快去預約施打第四劑疫苗。最後,也祝福高雄的鄉親們健康平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