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蔡英文: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 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蔡英文總統今天(7/28)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新任理監事」時指出,未來數位轉型將貢獻全球過半的經濟成長,政府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台灣產業在國際上也將面對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及綠色供應鏈等要求,政府會與業界密切合作,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相信在公部門的協助、產業界的努力,一定能帶領台灣產業永續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吳東亮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高票當選,每一位都是工商業界的重要領袖,也非常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藉這個機會,她要特別謝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蔡英文指出,在大家接下重任的這一年,也是工商協進會成立70週年,相信有大家的投入,這個重要的交流平台將邁入新的里程碑。過去70年,工商協進會在台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現在,面對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的挑戰,我們也期待跟先進們一起打拚,推動各領域的升級轉型,讓台灣在國際上持續嶄露頭角。 

蔡英文說,相信大家一定都感受到,因為疫情的影響,世界變得越來越數位化。未來數位轉型將貢獻全球過半的經濟成長,因此我們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不僅要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也會協助企業提升數位實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取得優勢。 

蔡英文強調,2050淨零轉型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發展方向。目前,政府已經規劃在2030年以前,投入9,000億元經費來推動淨零轉型相關計畫。接下來,台灣產業在國際上要面對的挑戰,就是未來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碳關稅及綠色供應鏈的要求。我們看到吳理事長及業界朋友們,都非常重視這個議題,並且採取行動,政府也會跟業界密切合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ESG),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蔡英文表示,希望讓公私部門一起投入資源,組成淨零聯盟,以大帶小,相信在公部門的協助、產業界的努力,一定能帶領台灣產業永續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