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提名陳時中、林佳龍 蔡英文:「雙北雙箭頭」,為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

 

民進黨今天(7/13)中執會通過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陳時中、林佳龍及秘書長林錫耀召開「雙北雙箭頭 攜手向前走」台北市長、新北市長提名記者會,並由蔡英文主席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期待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強強聯手,整合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的力量,讓北台灣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隨著國際疫情趨緩,全球都在拚復甦。現在,台灣也邁入新階段,逐步回復正常生活。我要感謝防疫人員的辛苦付出,也要感謝所有國人團結防疫。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我們需要提出新的地方治理團隊,來因應各種新挑戰。 蔡英文認為,雙北自然是後疫情時代裡,非常重要的兩大直轄市,在今天提出最強的「雙箭頭」,不僅是要爭取市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雙箭頭」,來帶動整體台灣前進的動能。 

蔡英文首先宣布,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蔡英文表示,陳時中已經兩年多沒有好好休息,但隨著新階段來臨,部長還是不能休息。因為防疫要指揮官,市政也需要指揮官。我們要讓北台灣首都圈大發展,就要推出最強的市長人選。尤其,首都台北是台灣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帶領台北市政的指揮官,必須是冷靜沉著,執行力強,能夠凝聚社會共識,因應各項挑戰。

 蔡英文指出,陳時中部長,擔任我們在最困難時期的防疫指揮官,他對抗疫情的應變力、協調力、領導力,大家有目共睹;陳部長也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她所交付的幼托、長照2.0等政策,從老到幼,全面照顧,使命必達,執行力備受肯定。這也是民眾最有感的施政,讓台灣的社會安全照顧網更加完善,走向進步國家應有的水準。 

蔡英文相信,以陳部長在防疫、在社會安全照顧網,所表現出的能力,他一定能扛起重任,為台北市民帶來好生活,「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蔡英文接著宣布徵召林佳龍參選新北市市長。 

蔡英文說,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有經驗、有歷練,具有國際觀的市長。她自己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也是新北市民,對於市民對城市發展的期待,有深刻的認知;也希望在這次提名過程,能為市民找出最好的人選;帶領新北市走向現代都會的同時,也能和台北市,共同發揮北台灣發展的領頭羊功能。 

蔡英文表示,她始終相信,林佳龍是最佳的選擇。林佳龍從學生時代,就投入民主改革,在擔任公職後,從地方到中央,不論在任何崗位上,他都為了公眾的利益,全力拚、全力衝。前幾天,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也共同召開記者會來推薦佳龍,肯定他的好表現。 

蔡英文指出,對於市政,林佳龍具有高度前瞻性,他說過,首都治理圈要加重新北的角色及功能。她自己也是新北市民,她有信心,林佳龍就是我們的最強候選人,開創新的新北認同,展現新北全新的志氣! 

蔡英文強調,在疫情初期,陳時中和林佳龍曾經合作,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未來,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強強聯手,整合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的力量,讓北台灣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北台灣的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民進黨會持續的團結努力,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