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蔡英文: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 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7/19)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這2年多來,為了協助台商朋友因應疫情的挑戰,僑委會輔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辦理紓困方案;政府也已經把紓困案件的申請,延長到今年底,希望持續協助台商朋友的事業能穩健發展。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不論是海外台商,還是國內企業,大家只要團結一心,緊密合作、發揮優勢,一定能夠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也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陣子,她在總統府接待了亞總的回國訪問團,今天很高興來參加這場活動,見到更多的台商朋友。今天的場面很盛大,可見台商朋友彼此間的互動和連結非常緊密。 

蔡英文感謝亞總的努力,不僅把亞洲台商朋友串連起來,也積極促進台灣與各國的合作交流。像是亞總協調台商朋友,配合各國政府推動公益活動,一起來展現台灣人的良善和付出;此外,亞總串連各地台灣商會,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組織,她要感謝大家對政府的協助。 

蔡英文指出,台商朋友在國際打拚,讓世界看見台灣,政府也會做大家最有力的後盾。剛才徐佳青副委員長及王美花部長也向大家報告,為了協助台商朋友因應疫情的挑戰,僑委會輔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辦理紓困方案。截至上個月底,紓困案已經累計380件,協助台商朋友取得融資金額超過1億2千萬美元。此外,我們也已經把紓困案件的申請,延長到今年底(12月31日),希望持續協助台商朋友的事業能穩健發展。 

蔡英文表示,隨著產業發展需求,也有台商朋友想要回台投資。對此,我們也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到2024年,在大家所關心的土地、能源等問題上,政府也會全力給予協助,給台商朋友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全球都關注的2050淨零碳排議題,政府也已經擬定行動路徑。我們規劃在2030年以前,投入9千億元經費,要來推動相關計畫,讓企業經營者放心,也展現台灣和世界共同努力的決心。 

蔡英文認為,面對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秩序及產業供應鏈一定會有許多新的契機和挑戰。僑委會也推出多項方案協助台商朋友,包括技術研發、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品牌推廣、青商輔導,以及鏈結海外僑台商與國內產業共同發展。 

蔡英文說,她相信,不論是海外台商,還是國內企業,大家只要團結一心,緊密合作、發揮優勢,一定能夠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也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