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提名彰化縣、嘉義市、台東縣、花蓮縣首長候選人 蔡英文: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 團結邁向勝選

 

民進黨今天(7/6)中執會通過提名彰化縣長黃秀芳、選嘉義市長李俊俋、花蓮縣長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參選、台東縣長劉櫂豪參選提名。會後蔡英文偕同參選人及秘書長林錫耀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 地方推薦好人才」提名記者會,並由蔡英文主席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要在彰化縣和嘉義市,贏回鄉親對民進黨的支持;也要在花蓮縣和台東縣,為地方建設開創新局,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在變局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兩年多來,在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拚防疫也拚經濟。全國疫情逐漸趨緩,台灣,也在一步步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兩年多的經驗,讓我們更加體認到,無論是拚經濟還是拚防疫,中央和地方更要攜手同心。 

蔡英文指出,台灣要提升中央和地方的治理功效,我們需要更優質、更專業、更宏觀的地方首長,才能在挑戰和變動中,充分發揮城市的潛力、照顧人民的需求。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責任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來回應民眾的期待,進一步為城市的發展、為台灣的進步來共同努力。 

蔡英文說,因此,她要推薦兩位出身總統府團隊的候選人,以及兩位表現非常優異的國會戰將。這樣的推薦,也表達我們對這四個縣市的重視。 

首先,蔡英文宣布徵召黃秀芳同志參選彰化縣縣長。親切、認真,是黃秀芳委員的招牌形象。她是溫柔堅韌的彰化女兒,在中央,為地方爭取建設,促成中捷延伸彰化,她非常堅定;為受災損農漁民爭取補助,她也非常堅定。 

蔡英文表示,明年,彰化縣建縣將滿三百年,現在正是擘畫下一個百年的重要時刻,黃秀芳長期在地服務,深入了解民意,以她的專業和努力,一定能讓彰化找回光榮感、為城市注入新動能。 

接下來,蔡英文宣布,徵召李俊俋參選嘉義市市長。李俊俋副秘書長是嘉義子弟,他當過立委、也當過嘉義市副市長,現在是她在總統府工作的左右手。 

蔡英文說,從基層到中央、從行政到立法,李俊俋有完整的歷練,有專業的口碑,更有行政能力。嘉義市要大進步、大發展,需要更有前瞻視野的市長來掌舵,她相信,李俊俋是最佳的人選。我們要讓最有能力、魄力、行動力的李俊俋,來改變嘉義市,帶給市民一個進步的未來。 

再來,蔡英文宣布徵召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縣長。花蓮一直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需要最強的戰將。從桃園的原民局長,到立法委員,從行政院到總統府,Kolas都是執政團隊的得力助手。在去年公投期間,Kolas運用下班時間,深入花蓮十三個鄉鎮市,向縣民朋友說明公投對台灣未來的重要性。 

蔡英文指出,Kolas專業、認真,又有國際觀,從地方到中央歷練完整,從基層到國際全面關照。她看到Kolas說「艱困不代表不可能」,所以,我有信心,她一定能夠翻轉花蓮、榮耀花蓮。 

最後,蔡英文宣布,徵召劉櫂豪參選台東縣縣長。劉櫂豪委員在台東深耕超過二十年,更具有司法、行政、立法的完整歷練,是台東的最強戰將。台東所需要的各項建設,劉櫂豪都努力爭取到最多的資源,為在地帶來進步改變。

 蔡英文說,台東是擁有多元族群、文化融合的土地,櫂豪常說,「越在地就越國際」,他很有信心,只要台東能夠發揮自己的特色,就能被世界看見,這也是他努力耕耘的目標。她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到,將帶領台東發光發亮。 

蔡英文表示,黃秀芳、李俊俋、Kolas、劉櫂豪,這四位候選人,都有完整的地方和中央歷練,都有百分百的執行力和親和力,也都有一顆滿滿服務故鄉的心。未來,由他們來擔任縣市首長,一定能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讓我們在變局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蔡英文說,民進黨有責任回應人民的深切期待。我們要在彰化縣和嘉義市,贏回鄉親對民進黨的支持;也要在花蓮縣和台東縣,為地方建設開創新局。讓我們一起努力,團結邁向勝選。 

代表民進黨出戰彰化縣 黃秀芳:面對挑戰要無所畏懼  

黃秀芳表示,從擔任姚嘉文委員助理開始,歷經周清玉委員服務處主任、彰化縣議員、到今日的立法委員,政治伴隨她一半以上的人生。承蒙鄉親的支持讓她有機會為彰化服務,她相信作為縣長不只要做對的事,更需要有願景、面對挑戰要無所畏懼。 

黃秀芳指出,過去四年,彰化重大建設拖延,勞工年薪全國最低,人口流失,彰化人這麼拚,為什麼光榮感卻消失了? 因此,她決定扛起這個重擔,讓留在彰化的人、想回到彰化的人、要來彰化的人有信心來打拚。「幸福芳程式,你我1+1,彰化向前走!」 

參選嘉義市 李俊悒:贏回嘉義市,更要讓黨籍市議員全壘打  

李俊俋表示,自己必須投入嘉義市的兩個原因。第一,他的競爭對手擔任13 年的嘉義市長,必須提名一位對嘉義市嫻熟,而且有實際績效的人來督促,扛起這個責任。他承諾,年底要贏回嘉義市,所有黨籍市議員要全壘打。 

李俊俋說,第二,從2018年黃市長回鍋,嘉義市的總人口減少了5735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如果被年輕人認為經濟不好、沒就業機會,這樣的嘉義市還有什麼希望?

因此,李俊俋表示,要解決這樣的問題,他有中央政務官到地方民代的歷練,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李俊俋強調,各縣市不能埋頭苦幹,要共同結合,例如雲嘉嘉地區要發展,嘉義市可以提供醫療、教育、消費等服務,作為嘉義縣、雲林縣發展的後盾,互利互榮。 

民進黨首位原住民參選首長 古拉斯:我是無懼之人 花蓮人將不再是二等公民  

Kolas Yotaka表示,今年底若有機會當選縣長,花蓮將會非常不一樣。她希望將花蓮打造成年輕人願意返鄉的樣貌,讓年輕人感受到光榮、自信,因為年輕人們會知道,花蓮是守護台灣國家、經濟還有糧食安全非常重要的縣份,花蓮人將不再是二等公民。 

Kolas指出,花蓮在過去十幾年,不知不覺成為了恐懼的總和,花蓮人會因為內心有特定、不一樣的政治信仰,而想投給不同的候選人時,感到恐懼、感到害怕,擔心被提醒、被盯上、被關切、被注意。 

 Kolas說,「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我是無懼之人,在花蓮,我們必須跨族群、跨政黨,解決共同的問題、榮耀花蓮。」 

六度參選台東縣長 劉櫂豪:讓台東成為實踐平等、互助、逐夢的好地方  

蔡英文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要在彰化縣和嘉義市,贏回鄉親對民進黨的支持;也要在花蓮縣和台東縣,為地方建設開創新局,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在變局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劉櫂豪表示,他參選過五次縣長選舉,每一次的歷程都刻骨銘心,雖然辛苦,但感到安慰的是,確實為台東帶來正面的力量與希望。劉櫂豪也說,這是一場挑戰度高但非常有意義的選舉,每一個人都是不可缺少的主角。 

劉櫂豪強調,只要我們願意,台東會成為一個好家庭,實踐平等、互助,以及關心,我們來自不同的族群,但是我們可以坐在同一棵大樹下分享彼此的夢想。 

劉櫂豪說,「一起吧!親愛的台東鄉親,這裡是我們世世代代的美好家園,台東一定會成為,人們可以在這裡作夢、工作、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