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新竹市普天宮」參香祈福 蔡英文:邁向後疫情時代 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蔡英文總統今天(7/22)下午前往新竹市普天宮參香,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蔡英文感謝民眾團結防疫,並指出,中央政府有規劃、有資源,但需要地方政府團隊解決問題,有效執行各項政策。政府會持續推動各項福利政策,給家長更多育兒支持、提供長輩更好的長照服務,讓新竹市變成台灣經濟及科技發展最重要的地方,也請國人持續配合防疫,共同邁向正常生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今天來到新竹普天宮參香,恭賀關聖帝君聖誕千秋。她說,這幾年來,新竹市的發展很快,她在2016年上任總統後沒幾天,就受到林智堅前市長邀請來到新竹市視察。過去這6年來,她常到訪新竹,地方的執政者積極任事,為了翻轉新竹,花了很多心思規劃市政,也爭取中央在預算及法規方面的協助。 

蔡英文說,她每次來新竹,總會為新竹市的轉變感到驚奇,尤其是「兒童城市」這四個字,已經深深烙印在新竹市。新竹市是全國收入最高、出生率也相對最高的地方,換句話說,新竹市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林前市長在照顧小朋友上有很多著力,中央也希望讓全台灣的小朋友都能享受到最好的照顧,不論是公托、育兒津貼、或照顧福利津貼。 

蔡英文指出,從8月1日開始,育兒津貼將再往上提升,從每個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第二胎育兒津貼每個月6,000元,第三胎以上則是每個月7,000元,而且不管是爸媽自己帶,或由阿公阿嬤幫忙照顧都能領,政府要給年輕人育兒最大的協助。 

蔡英文表示,新竹市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我們希望年輕人在這裡創業工作之餘,生育率更好、福利更好、照顧也更好。讓新竹市變成全台灣照顧小朋友最好的地方。很多外國朋友來到台灣,都說他們也想要有科學園區,而我們的第一個科學園區就在大新竹,這是新竹人的光榮,也是新竹人的驕傲,它帶給我們很多成長和機會。 

蔡英文說,因此,我們必須將新竹市建設好,讓新竹科學園區可以不斷地茁壯,變成台灣經濟發展、科技發展最重要的地方。政府有很多事情要做,讓新竹科學園區以及台灣高科技產業可以放心發展。 

蔡英文提到,在快速成長的城市裡,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問題要好好解決。科學園區一直在擴大,因此持續會有新的需求產生。前陣子,她去視察了讓人感動的交通建設-公道三路,這項建設經過四任市長都無法實現,上個月的通車表示林智堅前市長的團隊解決了長久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

 蔡英文說,沈慧虹前副市長及代理市長陳章賢都是非常專業且接地氣的公務員,他們積極地告訴中央政府地方的需求、反映人民的意見,也希望市府團隊能持續為新竹市民努力。 

蔡英文也告訴鄉親,政府計畫全臺灣在2024年,公共化幼兒園可以達到3,000班的目標,目前約已有2,300、2,400班,她希望在總統任期結束之前能達成這項目標。此外,我們也要降低非營利幼兒園的收費,讓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上幼兒園。然而,中央政府有規劃、有資源,但需要地方政府有效執行,這是最重要的。 

談及政府的長照2.0政策,蔡英文強調,我們也要照顧老人家。2016年長照總預算僅有50億元,現在已經超過600多億元,且持續增加中。只要政府做得到,就會讓老人家得到最好的照顧。她也再度重申,中央有政策、有規劃,也有資源,最重要的是,地方政府能不能有效執行。這幾年來,新竹市政府就做的很好,希望能繼續做下去。 

蔡英文提到,目前台灣的疫情已經開始趨緩,政府正穩健地處理疫情,希望再過一段時間,國人可以進入到完全正常的生活。不過,在這段時間,大家還是要注意防疫,記得戴口罩,遵守相關規定,且注意個人衛生。 

最後,蔡英文表示,我們正邁向後疫情的時代,進入到正常的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一步一步走,讓我們的經濟、生活都恢復正常,讓台灣可以繼續往前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