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蔡其昌《日日台中款》新書發表 蔡英文:不論他擔任什麼角色 對台中會是很重要的人

 

蔡英文總統今天(7/12)下午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日台中款》新書發表會時表示,從這本書,可以看出蔡其昌副院長對台中滿滿的感情,從海線到屯區、山城到市區,都有很多記憶。她相信,不論蔡副院長擔任什麼角色,對台中會是很重要的人,他的角色轉換之間,代表他的人生不同階段,也代表他走向更成熟的人生。 

蔡英文致詞時說,她很早就認識蔡其昌,真正相處是在她2008年接任民進黨黨主席的時候,蔡其昌當時是她的發言人,大家都覺得蔡其昌很聰明、很會講話、反應很快,這本書也完整描述了蔡其昌對於人生許多事情的體會。 

蔡英文提到,蔡其昌《日日台中款》這本書,她只花半個鐘頭,一氣呵成地看完,「非常好看,也值得買」,當然也要感謝此書的共同作者瞿欣怡。從這本書,可以看出蔡其昌對台中滿滿的感情。他從讀書到工作都在這裡,從海線到屯區、山城到市區,都有很多他的記憶。台中是一個有很多味道的地方,在老縣區、山城、清水一帶各有風情;而在市區裡,也有歷史所累積出來的文化,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蔡英文認為,台中除了有好玩、好看、好吃的東西,這個城市也必須要進步、要建設,要讓居民覺得台中是一個宜居的地方,且充滿機會,這就是一個城市治理者的責任。一個好的治理者,必須來自對一個地方的認同、感情與瞭解,這本書就證明了蔡其昌具有這些認知、感情。他在立委及立法院副院長任內,也確實替台中爭取了許多經費,以及協助許多建設完成。 

蔡英文表示,不論蔡其昌擔任什麼角色,對台中會是很重要的人,他的角色轉換之間,代表他的人生不同階段,也代表他走向更成熟的人生。蔡其昌是越歷練,就越成熟,且讓人感到安心、可以託付。最後,她也感謝蔡其昌為大家寫這本書,並給予祝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