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蔡英文:陸續完成都更三法訂定與修正 未來提供更多元都更策略

 

蔡英文總統今天(7/30)晚間出席「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第三、四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政策,陸續完成都更三法的訂定與修正,到今年6月,已累計超過3,000件都更和危老重建案。她強調,政府未來也會提供更多元的都更策略,期盼大家持續給予建議與支持,讓政府政策推動得更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華都更總會是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政策的重要夥伴。大家長期關注台灣都市更新議題,也提供一個讓中央和地方保持緊密交流的平台。 

蔡英文舉例,像是在張美麗名譽理事長任內,不僅時常提供政府許多建議,也帶領協會夥伴舉辦研討會和培訓,讓從事都更及危老重建的專業人士,可以繼續提升能力和知識。她非常感謝張理事長及各位夥伴的付出。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政府也積極推動都更政策,陸續完成都更三法的訂定與修正。包括提高獎勵誘因,希望讓中高樓層危險建築物,加速辦理都更,來降低災害風險、提升都市韌性。 

蔡英文說,在前年的時候,都更和危老重建案已經首度突破1,000件。到今年6月,更累計超過3,000件,這些都是大家和政府攜手打拚的好成績。她期盼,大家一起努力做得更多、更好、更快,並且徹底落實都更政策。 

蔡英文認為,台灣還有很多的建築物等著被更新,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尤其是在都會地區,過去,有大量人口在工業化或經濟發展過程中移入,使都會地區大量建造許多房屋,因此當時蓋的房子有其背景。今天,當台灣經濟發展達到一定程度時,我們的建築除了必須更講究安全,其美觀、設計及都市景觀等,都是現階段非常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也會提供更多元的策略來推動都更。她要藉這個機會,拜託新上任的江理事長和各位夥伴多多幫忙,相信有大家的建議與支持,政府的政策一定能推動得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