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揭牌 蔡英文:讓台灣有更堅強實力因應各項挑戰

 

蔡英文總統今天(7/27)下午出席「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揭牌暨主任委員布達典禮」時指出,新國科會有三個重要的任務:加速投入前瞻領域研究、持續匯集各界創新技術能量、以及培育更多年輕人才投入研究創新,並期許未來能把握全球重大議題及研發趨勢,繼續創新,讓台灣有更堅強的實力因應各項挑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揭牌的大日子,很高興與產官學界的貴賓和代表,一起見證新國科會的成立。這不僅是政府組織改造的重要里程碑;未來,這裡將主導國家的科技發展策略,為台灣的產業轉型及科技發展,帶來重要的動力。 

蔡英文提到,尤其現在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正面臨供應鏈快速重組,加速邁向淨零轉型的趨勢。台灣要在這一波的變動中,持續保持發展優勢,擴大全球布局,就一定要善用科技力來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新國科會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擘劃科技發展願景,並且協調分配科技預算,她也要給新任的吳政忠主委三個重要任務。第一,加速投入前瞻領域的研究,包括半導體技術、能源轉型、量子科技、太空、資安以及數位發展等。我們要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面,持續鞏固台灣在國際科學研究的關鍵地位。 

蔡英文說,第二,持續匯集各界的創新技術能量,並且將新興的科技,導入到產業界及社會各領域,讓科技力為台灣創造更多的進步和改變。 

蔡英文表示,第三則是進一步培育更多年輕人才,包括女性人才投入研究創新。台灣要發展、要進步,就需要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來接棒,我們一定要持續向下扎根。 蔡英文強調,新國科會的成立,是一個起點。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努力,把握全球重大議題及研發趨勢,繼續創新,讓台灣有更堅強的實力因應各項挑戰,也在挑戰中更加繁榮茁壯,「讓我們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