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靈醫會來台70週年 蔡英文:感謝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創造無私的大愛

 

蔡英文總統今天(7/14)上午前往宜蘭出席「天主教靈醫會來台70週年」慶祝活動,感謝靈醫會對台灣宗教、醫療及社福體系發展的付出與貢獻,並表示,台灣整體疫情趨緩,逐漸回復正常生活,請大家繼續配合各項防疫工作,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天主教靈醫會來台70週年,今天很高興來到羅東聖母醫院跟弟兄姊妹們一起參加慶祝彌撒,共同回顧靈醫會對台灣的奉獻與付出。 

蔡英文說,70年前靈醫會來到台灣東部傳教,並且在羅東從一間小診所開始,為民眾提供醫療照護服務。後來這間診所發展成為今天的羅東聖母醫院。除了羅東聖母醫院,靈醫會還創辦了惠民殘障服務中心、聖嘉民啟智中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院,以及澎湖馬公惠民醫院。從剛才的靈醫會70週年紀念影片裡,看到靈醫會做了很多,像是照顧在地需要照顧的老人家、小孩及身障人士,這些充滿愛心和支持,對台灣社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溫暖。 

蔡英文指出,靈醫會用大愛的精神,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服務」的宗旨,為臺灣的宗教、醫療及社會福利體系的發展,打下重要的基礎。她要向靈醫會表達最深的敬意和謝意,感謝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創造無私的大愛。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來,全球面對疫情的挑戰,台灣除了積極防疫,也在國際創造「善的循環」。在疫情初期,台灣民間有幸可以幫忙,捐贈善款和物資給呂若瑟神父的家鄉義大利;政府也捐贈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後來,當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我們也收到其他國家提供的友情疫苗。 

蔡英文認為,雖然疫情帶來許多的挑戰,但台灣和國際社會攜手合作,互相扶持克服難關。在這個過程中,宗教團體和防疫人員的努力與付出,扮演非常關鍵的力量,尤其醫護人員真的非常偉大,犧牲自己的家庭跟時間,在防疫期間無私奉獻在醫療工作上。除了再次感謝靈醫會的貢獻,也感謝羅東聖母醫院及靈醫會所有附屬醫療院所的付出。 

蔡英文表示,現在台灣整體疫情趨緩,我們努力逐漸回復正常生活,藉這個機會,她也要請現場的所有弟兄姊妹,繼續配合各項防疫工作,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蔡英文祝福今天活動圓滿成功,並請所有神父、修女及弟兄姊妹繼續為國家祈禱,祈求天主護佑台灣平安、照看全世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