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回到出生地公布競選團隊 陳時中:每一天全力向前衝刺,直到勝選的終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7/19)上午回到出生地所在的大同區霞海城隍廟參拜,發表參選宣言並公布競選團隊,並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說,從這一刻開始,每一位熱愛這座城市的市民,都是我們的「台北隊友」,我們一起,站在城市發展的起點,在未來的每一天全力向前衝刺,直到勝選的終點。 

陳時中表示,感謝陳建仁前副總統,願意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職務,協助我扛起這座城市的重責大任,帶領整個競選團隊。他的加入,也代表競選團隊各就各位,正式集結出發!​ 陳時中說,他在蘇院長的團隊是「會做事」,前幾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說要「做對事」。他「會做事」而現場的議員們則是要督促他「做對事」,那麼台北市政一定會越來越好。 

陳時中指出,大稻埕,是台北文化、民主、經濟與醫學發展的開端,選擇從這裡出發,就是希望承續過往的繁榮,開展希望的未來。​他在延平北路出生,西門町長大,最期待過新年跟著媽媽到大稻埕來剪布做衫,踅南北貨,他很調皮貪吃,一攤試吃過一攤,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來大稻埕走逛。​ ​​ 

陳時中說,從這一刻開始,每一位熱愛這座城市的市民,都是我們的「台北隊友」,我們一起,站在城市發展的起點,在未來的每一天全力向前衝刺,直到勝選的終點。 

不過因為團隊才剛成形,許多都還在磨合中,造勢口號喊的有點哩哩落落。但陳時中不改一貫的機靈應變,拿起麥克風便說「看起來我們在選舉的運作上還需要磨合,但政策的磨合是無礙,今天是起手式還不熟,明天開始會越來越熟,,到選舉那天就會融合一體。」 

陳時中也表示,昨天跟議員們拍合照,發現大家對台北都有很多的想法,正因為心中對台北有愛 ,所以對城市停滯感到不捨。競選團隊跟市議員候選人們都是這場選戰最重要夥伴,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相挺作戰,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會打拚,一天當作兩天來拚! 

受邀擔任競選主委 陳建仁:我一定站出來和你做伙,做伙挺你!  

應邀擔任競選團隊主委的陳建仁則是溫暖的說,要讓陳時中「不再孤獨」,會站出來「做伙挺你」,並稱讚陳時中是世界性的防疫英雄,可以讓台北的在地發展越來越好。 陳建仁說,陳時中過去二年多來,為了台灣的防疫每天打拚,讓台灣變成全世界防疫最好的國家,不管是美國、英國、日本等國研究都讚;《NHK》、《CNN》、《BBC》等外媒都來問他說為什麼做的這麼好,他都說台灣當然會做的好,因為台灣有一個最好的指揮官,加上2300萬人都是防疫英雄,有很高的的公民素質,這就是台灣防疫成功的所在。 

陳建仁表示,「陳時中有責任就扛下來」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相信有陳時中這樣世界性的防疫英雄,可以讓台北的在地發展越來越好,讓世界看到防疫英雄當上台北市長,這樣才是國際的台北市、全世界的台北市。 

陳建仁說,他和陳時中和他都是高雄人,但都在台北長大,很有感情,所以都是希望讓台北市能夠越來越好,不只是首都都市,而陳時中的智慧、慈悲與謙卑,一定能夠讓台北市變成全世界都驚豔且宜居的都市。 

陳建仁提到,他自己以前做過SARS的指揮官,知道當指揮官是相當寂寞的人,因此自己都默默支持他、給他意見,但現在要跟他說,「你不再孤獨,這次選舉,我一定站出來和你做伙,做伙挺你好不好!」而不但要挺市長更要挺議員,讓議員能夠全壘打! 

陳時中:「別人的太太我不方便批評,自己的太太我不敢批評」  

會後媒體聯訪詢及邀請陳建仁副總統擔任主委,未來在選戰上如何指揮、運作?陳時中表示,陳副當然是一劑強心針,一定會一起打拼一起達成目標。陳建仁說,整個競選團隊都有專業的分工。他接受陳時中邀請,雖然沒有選戰經驗,但一定盡全力在整個競選架構上,帶領團隊把競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 

對於蔣萬安批評他把防疫與政治綁在一起,陳時中表示,當政務官就是虛心以待,全心全力把政務做好,對每個工作都是誠心誠意,一旦責任來就扛。這個階段的任務就是「拜託大家投我一票」,要選舉的人就不要矯情,都要拜託、誠懇、虛心請教。 

針對他昨天提及,太太沒有在臉書上干預政務的習慣,引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爆怒,要他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陳時中表示,他昨天很清楚的講,「別人的太太他不方便批評,自己的太太我不敢批評」。 

陳時中強調,每個人都是獨立自主個體,都要互相尊重,不管怎樣的性別「我們都是人,就是要互相尊重。」看到台北以前商業這麼繁榮,從前文化立足,中醫、西醫都有,要如何合作讓健康更好,都是往正向看待,看的是怎麼樣能讓台北更好。 

對於今天登場的「雙城論壇」媒體詢問未來當選後會續辦嗎?陳時中表示,以市政的觀點來看,要有實質的意義才會辦,目前來看不是說不能辦,但是目前不宜辦。 

針對王必勝指揮官被質疑的私事,陳時中認為,過去大家都有一些回憶、有一些事情,那也已經處理過了,未來不要再有同樣事情。重要是現在他是指揮官,就是要把現在指揮官的事做好。他也強調自己對指揮中心有信心,也拜託大家要放心。

而陳建仁被問到2022當領頭羊,未來是否會揮軍2024?他表示,人要活在當下,當下就是讓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