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陳時中:把政策及思考做的更完全,是選市長、當市長非常重要的態度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7/18)集結18位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現身,馬上被眼尖的媒體發現剪了頭髮、換上膠底鞋也做了新西裝,陳時中表示,因為今天的場合很重要,要把自己打理好,所以做了新西裝,而換上膠底鞋因為要開始走出辦公室,全市跑透透了。 

針對媒體詢問,陳時中在出版的新書《溫暖的魄力:陳時中的從醫初心》中透露,曾經申請過美國綠卡。對此,他回應表示,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台灣掀起一股出國潮,家裡有親戚在美國,自己也跟著申請,但畢業後覺得應該要根留台灣,要留在台灣努力就沒有再繼續辦了。 

對於競選團隊成員包括許多現任立委,陳時中表示,自己的做事方法跟態度一向就是講要合作,汲取更多人的協助,把政策及思考做的更完全,這是未來選市長、當市長後非常重要的態度。就是跟大家一起合作,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路,努力把他做好。 

民進黨全代會釋出的影片中,陳時中佔了相當大的篇幅,對此是否會感到壓力很大?陳時中說,壓力是蠻大的,不過民進黨傑出的人才很多,不過因為疫情的份量佔了新聞跟執政的重要性相當大的比重,不過民進黨人才濟濟,多方的人才都有,一定在執政能做更好的貢獻。 

對於高嘉瑜跟民眾黨的關係,外界質疑她會不會是柯文哲安插的人?陳時中表示「一向我的團隊,縱使我在衛福部也好或是指揮中心,我都是以誠待人,大家互相信任,才能讓執政的效果,或者未來政策規劃的效果可以達到最好。」 

媒體詢問有關若當選後是否會帶領北市繼續與上海舉行雙城論壇?陳時中則說,任何的論壇不在於「應該或要」,要看它的價值是否存在,價值存在就應該要辦,如果沒有辦的價值或效果那就不用辦了。 對於媒體問到會說出「兩岸一家親」這樣的話嗎?陳時中說,不會。我們還是會積極來尋求雙方在自由、民主、平等與互惠價值下合作的可能性。 

至於是否因為選舉才出新書?陳時中澄清,這本書其實陸陸續續完工滿久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宕,出書時間預定7月24號,因為今天全代會,表達全黨一心,他盼透過這本自傳式書籍讓大家更了解自己。 

對於腳上換上的新鞋,陳時中說,換了一雙膠鞋而非皮鞋,也表示他要開始走出辦公室,全市跑透透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