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陳時中:防疫成績有賴最後的評比 疫苗是拿來打不是拿來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7/21)一早前往大同區保安宮參香座談。前一天在萬華龍山寺有民眾欲陳情被警方架走,對此,陳時中表示,他有看到,基本上他(陳情者)有另外的事情,當然市民有事情,可以透過任何管道,他都會願意瞭解、解決。 

陳時中表示,至於地方的維安,覺得情勢上需要這樣做,但事前他並不瞭解。對於蔣萬安批評他說以民為先,卻把民眾拖到旁邊,陳時中則說,警察維持治安秩序對各候選人都是一樣。 

對於他日前在節目上專訪提到智商一事,媒體詢問自己是否有測過智商嗎?陳時中回應說,他當時的意思是,人到一個年紀是看自己努力,智商是小時候在教育有各種評量基準的,並不是智商低你一輩子就完蛋,也不是智商高一輩子飛黃騰達。那是在教育評量基準的參考,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 

媒體詢問他似乎對柯文哲的火花比較多,對同為參選人的對蔣萬安黃珊珊沒有太多回應。陳時中表示,因為他們現在兩位沒有提出太多見解,所以很難有交叉討論,倒是柯市長見解蠻多的,所以問的多回答的也多。 

對於蔣萬安認為他的防疫成績不及格?陳時中則說,防疫成績有賴最後的評比,但指揮中心從疫情開始,努力不斷怎麼樣不要製造對立,整體氛圍是人跟病毒對抗,這方面達成全民抗疫,政府的第一步已經算成功。當然這事情不是憑感覺啦,有機會我會跟他說明一下。 

針對柯文哲對他的指教,並怒斥要他去問支持者願不願把高端吞下去,甚至認為當時是他擋BNT進口,他無法原諒。陳時中則說,他沒有擋BNT。另外,不要有錯誤觀念,「疫苗是拿來打的,不是拿來吞的」這樣講大家會有誤解。

陳時中強調,他絕對沒有擋BNT,是曾經有人擋BNT,不是我們,這要講清楚,歷史的文件資料非常清楚,我們是被擋,不是我們擋。後來我們也坦然接受民間透過其他管道,讓BNT進來,把事情做好。到現在都還是非常感謝相關團體,鴻海慈濟護國神山台積電,用民間力量轉一個彎,讓大家都可以打到疫苗。 

媒體詢問,黃珊珊批評他不如先把事情做好。另政治人物參選都來拜廟,他自己有對神明發誓嗎?陳時中說,他向神明拜託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保護大家身體健康。而他有沒有把事情做好,相信這5年多修訂的法案數目會說話。他做事情沒有問題,而做對事則要有議會的監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