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感謝宏都拉斯仗義執言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5/28)上午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Olga Alvarado)暨夫婿訪問團,感謝宏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絡和永續發展,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阿瓦拉朵副總統偕夫婿第一次訪問台灣。去年8月,她與阿瓦拉朵副總統在巴拉圭會面,今天很高興能夠在台灣接待阿瓦拉朵副總統及其夫婿,也請代向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轉達來自台灣的誠摯問候。

蔡英文指出,阿瓦拉朵副總統的資歷相當豐富,是宏都拉斯的女性從政楷模。除了長期為弱勢發聲,在協助青年、原住民及非裔等族群的工作上,都深受各界肯定。我們也期待透過阿瓦拉朵副總統這次來訪,可以在社福政策議題上多多交流。

蔡英文說,前年一月,她率團訪問宏都拉斯,實地了解兩國推動雙邊合作的成果。這幾年,我們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業,或是教育、科技等層面的合作,都越來越密切。

蔡英文以酪梨產業鏈計畫為例表示,今年一月,我們國家級臺灣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成立子公司。不但透過技術移轉,協助宏都拉斯強化酪梨的產銷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推動酪梨投資計畫,創造更多的合作發展。台灣和宏都拉斯的合作,也證明了台灣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指出,就在上週的「世界衛生大會」,宏都拉斯代表特別發言,肯定台灣是宏都拉斯在衛生領域的重要策略夥伴。她要謝謝宏都拉斯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絡和永續發展,一起來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