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向國際喊話 蔡英文:打壓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世界衛生大會(WHA)登場,台灣連續3年因中國阻撓無法參加,蔡英文總統用英語發聲的影片今天(5/19)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瑞士日內瓦國際記者會上播放,蔡英文說,排除台灣是很不當的,再怎麼打壓,都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這個星期,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團將在日內瓦討論如何強化全球衛生安全。但全球性的挑戰需要全球通力合作,要建立一個真正的世界衛生體系,必須將台灣包含在內。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有資源,也已經在國內外各地盡一份力量,讓世界成為更健康的地方。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享有全世界最優質的全民健保制度之一,許多醫療專業人員離鄉背井到海外服務,與世界各國分享專業。

蔡英文表示,我們非常願意貢獻更多心力來因應全球健康挑戰。遺憾的是,台灣今年也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排除台灣是很不當的,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的政治意圖所牽制。

蔡英文指出儘管如此,台灣仍會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感謝今年眾多國際友人與醫療組織、以及海外僑團給我們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普世健康」是個強有力的概念,但唯有我們一起努力,才能付諸實現,如果你也支持這個理念,請盡你所能的為台灣發聲,因為Taiwan Can Help! 謝謝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再怎麼打壓,都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蔡英文說,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在中國刻意阻撓下,台灣無法正式出席WHA,不過,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照樣率團前往日內瓦,透過一場又一場雙邊會議,和國際夥伴分享台灣的醫療公衛專業。

蔡英文表示,運用科技,透過影片,她也在日內瓦向國際媒體公開發聲,表明台灣完全有能力和意願,能貢獻更多心力來因應全球健康挑戰。

蔡英文也邀請辣台派,請一起為台灣發聲,把這支影片傳給外國朋友,讓更多人加入支持台灣的行列!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