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美參議院通過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承諾案 蔡英文:目前台美關係是最好狀態



美國參議院通過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承諾案,蔡英文總統今天(5/1)回應表示,這些都顯示目前台美關係是最好狀態,這幾年政府的努力,就是要讓國際社會,共同保護國際間共享的價值,且在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上,大家一起成為夥伴。

蔡英文指出,這個新通過的重新確認案,是在今年《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國會很重要的態度表現,主要就是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承諾上重新再確認之外,也鼓勵在《台灣旅行法》下,臺美各層級政府官員都可以進行交流互訪,同時也希望讓軍售更常態化,也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能得到更多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些再再顯示目前台美關係是最好狀態,這幾年政府的努力,就是要讓國際社會,包括美國能夠跟台灣一起努力,共同保護國際間共享的價值,且在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上,大家一起成為夥伴。她也相信很多國家都認為台灣在這個區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也信任台灣的決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