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初選時程未定 蔡英文:集體智慧、民主決策,一定會找出最佳方案



針對媒體詢問,民進黨中常會昨天討論總統初選時程,但最後沒有做成任何決議,表示要再徵選兩位參選人。賴清德則是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接受黨中央提出的版本,5/27日至31日進行民調。昨天並傳出會中討論時,氣氛有些凝重嚴肅,這樣下去會不會造成黨內的裂痕越來越大?對此,蔡英文今天(5/2)回應表示,大家都是以2020勝選為目標,她相信集體的智慧、民主的決策,一定會找出最佳的方案。

蔡英文說,據她瞭解,中常會對於時程並沒有做出決策,而是交給5人小組做進一步的協調,事實上5人小現在也在進行中。作為黨員,她的態度就是經過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做出來決定,我們都會尊重,她相信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以2020勝選為目標,相信集體的智慧、民主的決策,一定會找出最佳的方案。

黨主席卓榮泰下午也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昨天的中常會,他未能適時掌握會中討論發言的情緒,讓媒體高度關切,必需向全體常委、黨務同仁及國人同胞表達歉意!在此黨重要關鍵時刻,需要大家冷靜情緒、理智對話,他一直在拜託支持者要做到的事,在自己主持的會中竟出現狀況,有愧職責,一定深刻檢討!

卓榮泰說,他一樣相信,會中各種討論,出發點都是在維護黨最大利益,目的都是在團結勝選,只是論述與方式會有不同;他知道雖然中庸不易,但也唯能中立,很感謝常會能接受最終建議讓協調續行、讓機制流程不變。

卓榮泰提到,管媽很感性的說「難忘316當晚⋯⋯」我們在艱難中守住了價值與勝利,現在我們還是需要這種能力!他呼籲,此刻從他開始,全體黨公職領導幹部,掏空過去這段時間主觀的立場,再次思考台灣的需要?人民的期待?黨的未來?我們的承諾?再來做正確的決定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