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公器私用南市府北辦 蔡英文:賴清德方面來解釋



蔡英文總統今天(5/8)下午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會後針對媒體提問若初選落敗,是否全力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強調,支持者期待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團結,民調也有很多不同民調。

蔡英文說,目前民調趨勢顯示民眾對績效是一直肯定,一直在往上走的,過去的兩、三年確實是執政初期的艱困期,但是今年重新整隊後,處理各項政務都非常快,也針對問題來處理,所以今年應該是展現績效的一年。

詢及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保證法案,對台美關係的象徵意義,蔡英文回應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再次顯現台美關係密切與友好,以及美國在各方面對台灣的支持,也說明了台灣是國際社會上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我們會持續和國際社會一起合作,共同保護民主自由以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關於鏡週刊報導賴清德將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當自己的,還與挺賴立委們進出開會,會不會擔心黨內競選,公器私用?對此,蔡英文表示,這個辦公室使用事情她不清楚,還是請賴前院長方面來解釋。

蔡英文說,作為總統,她的責任是把國家政務做好,把國家看守好,讓國家可以持續進步。在用人方面,她不會分黨派,也希望整體執政團隊可以團結一致,把現在面臨的國內外挑戰一一化解,讓台灣社會、經濟各方面可以持續進步。

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個報導是政治鬥爭,蔡英文則說,「不太清楚在講什麼」。

賴清德今天啟程前往日本訪問,之前蔡英文出訪友邦時,賴清德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媒體詢問,這次賴清德去日本,蔡英文會不會也暫停活動,來場君子之爭?蔡英文說,她上次出國是為了公務。她每天花很多時間確實在總統角色上,總統工作確實很繁重,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假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