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批旺中小說情節報導 蔡英文:媒體介入黨政企圖製造矛盾不可取



蔡英文總統今天(5/9)下午視察「『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針對媒體報導,挺英派準備祭出「滅賴三部曲」,她在會後受訪表示,這種像是小說情節的報導是不存在的,如此介入政黨內部、企圖產生黨內矛盾的報導是不可取的。

蔡英文表示,她有注意到某媒體的頭版,寫小說是寫小說,但新聞報導是另外一件事,這種像是小說情節的報導是不存在的。她呼籲,媒體是社會公器,新聞報導必須是負責任的,這種報導最不可取的就是介入政黨內部,且企圖產生政黨內部矛盾,是不可取。

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她對於經濟議題不熟悉,蔡英文回應表示,「我看是郭台銘董事長對我不熟吧」。她說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她處理貿易談判及貿易經濟事務已經很久。台灣經貿的大小事情,多多少少在她過去的從政或是擔任政府的工作時,都有經歷過。不能因為意見不一樣,就任意否定別人過去的經歷。

蔡英文也呼籲大家好好地審視「自經區」這件事情,台灣在這個階段的經濟發展,是要追求高價值的產業,而不是追求低成本的競逐,這也是為什麼郭台銘董事長要到美國去設廠的原因之一。政府在5年前提出來「自經區」的概念,5年之後,時空環境轉變,且整體國際經濟情勢已經非常不一樣。5年前沒有成功的方案,現在更不合時宜,對台灣的經濟發展也沒有助益,和台灣現在經濟發展的模式,以及要走的方向也都不一致。

對於媒體詢問旺中9日公布最新總統民調,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她還是輸很多。對此,蔡英文說了一聲「喔,旺旺中時民調啊」後表示,民調有很多種取樣的方法,也有很多為了不同目的所做的民調,只知道這民調「與一般人理解的方向完全相反」。而傳出有動員國營事業動員收集電話用以手機民調,蔡英文則以「近來謠言蠻多的,不知道這事」。

另外,有關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發文表示陳菊是蔡英文的「私人秘書」,在初選時力挺蔡英文不遺餘力,領國家薪水「公器私用」。蔡英文先是問「你們確定這是他講的」?隨後表示不多做評論,不過算是一個老資格的評論員做這種評論是「有失公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