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出席高階文官開訓典禮 蔡英文勉保持熱忱、加強整合、開放創新



蔡英文總統今天(5/10)上午出席「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開訓典禮暨學習共識營」,說明公務員是國家的支柱,期勉公務員保持熱忱、加強整合、開放創新,為組織注入新的活力,成為國家穩定的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項培訓方案是國內最高階公務人員訓練。在場高階文官,不論是來自中央或地方機關,身上都擔負著重要的職務和責任,深值肯定,也感謝大家多年來為國家的付出。

蔡英文提到,她近來在臉書上跟民眾分享,過去參與國際經貿談判的經驗。那是非常重要的人生旅程。在這當中,她接觸到政府很多優秀的文官,對於公務員推動業務的辛苦,也有很深的體驗。

蔡英文指出,國家要進步發展,絕對需要公務員克盡職守,做最有力的推手。過去三年來,政府為台灣做的每一項工作,像是經濟轉型、投資台灣、新南向政策等等,都是許多同仁運用專業,突破法規障礙,才有辦法克服難關,來持續推動。

蔡英文認為,也因為政府的作為,對社會有帶頭作用,我們過去為公務員加薪,來鼓勵民間企業跟進。現在,政府也以身作則,要在兩年內達成公部門派遣歸零的承諾,實現作為雇主應負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我們要持續為台灣帶來進步發展,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各位都是公務界裡的佼佼者,她提出三點期許,希望大家也能帶回機關,「影響你的團隊以及同仁」。

蔡英文指出,第一,要保持熱忱。有些人可能認為政府機關順利運作很平常,但看似平常的順利,就是公務員背後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工作的初衷,保持熱情、持續學習,在專業上精進,成為國家穩定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第二,要加強整合。現在許多政策,涵蓋的層面是跨領域,無法單靠一個部會或機關來完成。因此,大家務必強化聯繫協調和整合管理的能力,讓目標不僅能順利達成,還要提高達成的效率。

蔡英文也指出,第三、要開放創新。最近大家都應該有所感受,政府在政策宣傳上,透過社群、透過影片,方式是越來越活潑,民眾也容易了解內容。這就是跳脫既定的框架,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說,我們應該要以開放的心態,接受新的變革和挑戰,大家要多鼓勵同仁提出創新的看法,不怕嘗試新的做法,為組織注入新的活力。這樣一來,國家施政才能突破,品質也才會提升。

最後,蔡英文也勉勵大家,公務員是國家的支柱,國家大大小小的層面,都需要各位的努力和把關。只要整個公務體系向上提升,臺灣也就向上提升,這是政府辦理公務人員訓練的目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