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柯文哲嗆「親美抗中」戰略有問題 蔡英文:他先講講「避戰」



蔡英文總統今天(5/14)上午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會後受訪,針對柯文哲批評蔡政府「親美抗中」戰略有問題,蔡英文說「我們從來不是挑釁者」,柯文哲如果對外交國際戰略有很有研究,可以先講一講「避戰」。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對兩岸關係區域事務都很謹慎,從來不是挑釁者,國際也肯定我方處理這些事務得宜,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只要稍微注意國際情勢都可以理解這個道理,更知道國際對台灣評價很正面;柯文哲如果對外交國際戰略有很有研究,可以先講一講「避戰」。

談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蔡英文表示,美中貿易戰確實是全球貿易中的一個變數,但在過去的2、3年,我們很用力地打下一個好的經濟基礎。不論是結構轉型、擴大國內內需,以及基礎建設等,我們都很用力強化國內的經濟體質。

蔡英文說,因此在外部變數比較多的情況下,這幾年的內需已經慢慢成為經濟成長的一個很重要的支柱,此外,我國今年投資的情形也非常好。因此,不論是從內需、基礎建設,或是投資方面來看,都能持續支撐我國經濟的持續成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