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蔡英文:民調作為參考 執政者就是把工作做好、把國家顧好



針對民進黨初選時程訂在5月,是否太快或太慢,以及對於手機民調爭議看法,蔡英文總統今天(5/1)回應表示,目前中常會正在進行當中,她不便評論,但會尊重民主機制下做的決定。

對於媒體詢問,這次總統大選不論對上韓國瑜或郭台銘,民調都顯示落後,是否感到對手空前絕後難打?蔡英文說,目前距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民調就是作為參考,身為執政者,該做的工作就是把每一天的執政工作做好,把國家顧好。

而前副總統呂秀蓮稱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君子與天子之爭」,蔡英文則是嘆了一口氣表示,現在已經是民主國家了,沒有所謂的天子、皇帝的問題。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接受中國媒體專訪的「一國兩制」言論引發爭議,他身為總統府資政,這樣的發言也讓許多人認為應該辭去資政一職。對此,蔡英文表示,作為中華民國、台灣的政治人物或黨派都有共同底線,也就是要共同守住主權。

蔡英文表示,主權不能作為籌碼、民主也不能用來交易,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對未來都有自己決定的選擇權,這些都是台灣政治人物、黨派共同要守護的底線。至於宋楚瑜的發言,她也請秘書長去了解實際發言的情況。

對於與賴清德民調差距縮小,蔡英文說,最近不論是執政團隊或是她的民調都有往上走的趨勢,顯示執政已經走出最困難的時刻,也因為經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累積,執政成果也逐漸展現。

蔡英文表示,尤其是5月報稅時的減稅好處,相信民眾對執政成果會愈來愈有感。執政團隊歷經過去 2 、 3 年的努力,確實對台灣在很多面向有好的政策、建設和措施,整體執政滿意度和個人民調都明顯往上在走,只要給她足夠時間,一定會把台灣顧好,把事情做得好。

媒體詢問最近她積極下鄉,走入第一線和民眾接觸,蔡英文說,除了感受到民眾的熱情和對執政的期待,也聽到民眾的擔憂和憂慮,這些執政團隊也都會好好處理。從去年底到現在,執政團隊不斷蒐集民意對於施政的看法,蘇內閣也很快回應各界意見,也使得讓執政情況穩定往上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