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若宋楚瑜肯定一國兩制 蔡英文:請他離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中接受專訪一席接受「一國兩制」言論在國內引發爭議,而辦公室幕僚及發言人也紛紛請辭,似乎有意切割。蔡英文總統今天(5/2)再度重申,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如果他對於一國兩制是抱持一個肯定的態度,我們會請他離任(辭去總統府資政)。

蔡英文強調,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對台灣人民對於未來,我們有自己的決定權,這是我們的底線,也是所有的政治人物跟黨派必須共同維持的底線。至於宋主席的說法究竟是怎麼樣,我們希望他自己可以出來對社會說清楚。如果他對於一國兩制是抱持一個肯定的態度,我們會請他離任。

一國兩制說引發爭議後,宋楚瑜遲遲未公開露面,親民黨繼文宣部主任黃珊珊昨天在臉書宣布請辭黨職,也發文說,台灣人不可能放棄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生活方式,自己不會支持一國兩制,更不可能放棄台灣主權。而據了解,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也是不願意替宋楚瑜的言論背書,而跟進請辭。不過,吳崑玉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僅表示「不想傷害老東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