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政府保護的產業,「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



蔡英文總統今天(5/7)上午訪視「貢寮區漁會」,說明食藥署將持續對中國進口的鮑魚加強檢驗,海巡署及關務署也會全力來查緝走私,並強調政府保護我們產業的立場與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又來到貢寮包粽子。以前她在端午節時就都會來到這裡,讓阿嬤們教她包粽子。貢寮區是鮑魚最多的地方,每次她坐車經過,都看到鄉親們在養鮑魚,她覺得對地方來說,這是一項很重要的產業。而且本地產的鮑魚品質都很好,沒有用藥,也非常好吃。但有時我們也會擔心因為中國進來的鮑魚價格較低,而衝擊到本地產的鮑魚價格。

蔡英文說,「雖然天氣會變,但是政府照顧大家的決心是不會變的」,行政院和農業委員會非常照顧及為漁民著想,也宣布一些好的做法。政府已經要求食藥署,對中國進口的鮑魚加強檢驗,也要求海巡署、關務署一定要全力來查緝走私,不能讓走私的鮑魚來破壞市場行情。

蔡英文強調,最重要的是,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產期,因此這段期間我們禁止中國的鮑魚進來臺灣,以保護我們的鮑魚產業,讓我們鮑魚的行情不會因此被破壞,價錢也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換句話說,政府保護我們的產業,「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

對於行政院及農委會用心瞭解鮑魚產業所面臨的困難,並設法解決,以及漁業署在面對漁民或養殖業者所提出的問題時,都能逐項來解決,用具體措施與方法來保護我們的產業,蔡英文也表達肯定之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