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賴影射遭跟監 蔡英文:他曾是政府團隊,清楚國家機器不會用在這種私事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被週刊爆「公器私用」南市政府北辦,他昨天受訪指出「我們不可以用國家機器,在這場初選裡面去進行干預」,暗指蔡英文陣營跟監。對此,蔡英文今天(5/24)受訪時回應,政府絕對不會做賴清德說的事。

蔡英文表示,賴清德以前也是執政團隊的一員,對政府的運作應該都很熟悉,尤其是這次執政團隊的運作應該都很熟悉,政府絕對不會做他所說的事情,國家機器也不會用在這種私人的事情上。

蔡英文強調,我們都是執政團隊的一員,休戚與共,對於執政團隊的批評其實是要謹慎,不然對執政團隊不公平,對民主也是會有傷害的。

對於媒體報導賴清德在密室協商時情緒不穩,蔡英文表示,情緒的問題,她不在現場,沒有這樣的機會去了解,但是現在越接近我們初選的關鍵時刻,希望大家越冷靜,畢竟對來講民進黨來說2020是很關鍵的選戰,我們必須要抱持團結的心,冷靜面對現在所處的情形。

有媒體報導AIT介入民進黨初選,蔡英文表示,她沒有聽說也不了解,但能替AIT說話的恐怕也只有AIT自己。她對民進黨的初選,民進黨現有的民主機制有信心,就像她一向講的,對2020的選戰有信心,對執政也有信心,對民進黨的民主機制能做出最好的決定也有信心。

對於外界批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週沒收中執會,他在臉書為自己喊冤,並表示是蔡陣營代表林錫耀提出下週再召開中執會。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相信相關講法應該是在指說,中執會進行到接近處理階段的時候,突然會議就就停止了,當場應該很多執委感到錯愕,很多現場看直播的網友覺得錯愕,應該是指這種感覺。如果認為有沒收,指的是當下的感覺。

對於近來賴清德頻打悲情牌,蔡英文說,現在民進黨對於總統提名的事情,進入很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這時候能保持冷靜,讓我們整個總統的初選過程可以整合團結,可以集結最大的2020年戰力。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賴清德抱屈,批評民進黨初選始終喬不定。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有民主傳統的政黨、民主機制完備,民進黨有一層一層的決策機關,決策的共識過程是民主必然要的程序,「韓市長多放點心思在市政上。」

蔡英文說,還是一句老話,現在已經進入關鍵時刻大家都要冷靜,我也期待,她也有信心,無論是黨主席黨中央還是黨的決策機制、常執會,大家都會以黨的最佳利益跟2020集結最大戰力來考量,這一切都在過程當中,也希望最後能做出一個對台灣最好對民進黨最好的決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