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蔡英文:我負責任、不逃避、勇敢做,和大家一起把台灣顧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5/5)上午至「板橋潮和宮」參拜,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板橋的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經濟發展、外交、兩岸關係以及地方建設等各方面的具體施政與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最需要的都市更新問題,這兩、三年來,政府努力讓都市更新條例及相關法規修法通過,要開始大力去推動都市更新,希望中央及地方一起合作,做好新北市的都市更新,讓很多的老舊住宅可以改建成為較合宜的住宅。

蔡英文說,過去兩、三年,政府做了很多事情,就是替台灣打基礎,打地基一定很吵,灰塵也很多。但她要告訴大家,打地基的工程已經完成,現在一層一層樓要開始蓋起來,一樣一樣的政績也都開始浮現。

蔡英文舉例指出,我們股市、上市櫃公司獲利的情況非常好,薪資也一直在成長,失業率則往下走,是幾年來最好的情況。整體經濟穩定成長,今年下半年的經濟成長速度會更好,因為政府已把基礎打好,外資及台商返台投資增加,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基礎建設的投資。

蔡英文表示,國際評等機構都向下調整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國際貨幣基金則兩次調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因為我們的基礎打得好,會在今年看到過去努力的成果,總統請鄉親給她足夠的時間,為台灣蓋一棟堅固、漂亮、又好用的房子。

蔡英文也提到,Google台灣總部要在板橋打造新的辦公園區。他們現在已經有2,500名員工,未來還要繼續擴大招募人才,讓台灣成為亞洲最大研發中心。另外,台商返台投資在今年 1月到4月已累積2,350億;「沃旭」拍板在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投資1,600億。

蔡英文說,因為政府修改了很多法令,創造好的投資環境,這些投資案就是對台灣有信心,是有史以來最難得的投資潮。台灣內部只要團結,把精力集中,經濟會穩定成長,年輕世代就會有很多好的就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這兩、三年,她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沒有退讓過一步,堅定地保護台灣主權獨立,讓民主生活方式一代一代傳下去。我們沒有被國際社會貼上「麻煩製造者」標籤,他們覺得台灣人有決心為自我防衛努力,願意投資國防能力。

蔡英文說,過幾天她要出席潛艦國造廠房的動土典禮,我們的國艦國造,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保護台灣,讓台灣主權一直獨立。因此,國際社會尊重台灣,認為我們是好夥伴,這個區域的國家都很擔心中國的企圖心,只要我們有決心,國際的朋友都會來幫助我們,一起維持區域穩定。

蔡英文強調,她是很負責任的總統,困難的事情不逃避,勇敢地做,承擔很多政治責任,也付出很多政治代價,因為,沒有這樣做的話,如何向下一個世代的台灣人交代,她拜託大家多一分支持、多一分溫暖,她一定和大家把台灣顧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