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連3年被拒參與WHA 蔡英文:中國越打壓,台灣人及國際社會越不滿



受到中國打壓,我國已連續3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而中國竟片面對外宣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進行妥善安排事,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5/7)回應表示,我們當然不能接受中國這樣的說法。

蔡英文說,台灣人有完整且無庸置疑的權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因為健康權是舉世的價值,WHO及WHA本來就是要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為了要維持一個國家的特定政治立場。因此,我們很堅定我們有權利參加WHO及WHA。

蔡英文強調,中國越是打壓,會讓台灣人更不滿,國際社會也對中國的這種態度越來越不滿。她認為,中國在WHO及WHA上面設定路障,不讓我們加入,確實是一個不能讓我們接受,也讓國際社會越來越不滿的一件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