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反擊韓國瑜 蔡英文:捍衛民主、自由我會勇敢站出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專訪指出蔡英文總統只有在權力鬥爭時才會強悍,蔡英文今天(5/14)受訪時表示,她聽不懂權力鬥爭是什麼,她會在必要時候要清楚表達台灣人立場,跟權力鬥爭是沒有關係的,「遇到捍衛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時候我會很勇敢站起來。」

蔡英文說,韓國瑜當選市長差不多才五個月,國民黨內部初選是家務事她不便評論,但可以理解韓國瑜的挑戰蠻高的,因為前二位市長包括謝長廷或是陳菊都做的很好,所以這個門檻確實很高,「韓國瑜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在議會答詢時能夠充分回答議員的問題。」對於他當說當上總統要到高雄去辦公,蔡英文則是建議他應該先把市政處理好。

對於韓國瑜所謂的「權力鬥爭」,蔡英文說,她聽不懂權力鬥爭是什麼,她在必要時候清楚表達台灣人立場時,就會站起來堅定表達台灣人立場,過去幾年也很致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從來也都不會是一個挑釁者,但是遇到捍衛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時候會很勇敢站起來,這跟權力鬥爭是沒有關係的。

媒體問及,總統到高雄上班、行政院長在台北上班,是否可行性不高?蔡英文表示,韓市長只是一句話,沒有提出後面嚴肅的思考是什麼,這是國民黨內部競爭的一部分,這裡不多做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