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蔡英文出席《小兒子》動畫特映會 以行動支持本土動畫



蔡英文總統今天(5/5)下午至松山菸廠閱樂書店出席由夢田文創製作,入圍國際多項影展的《小兒子》第二季動畫「航向無限」特映會。活動現場總統在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導演北藝大史明輝教授陪同下,共同觀看新一季動畫的演出,並與一同參與活動的家長、小朋友互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特別來為本土動畫加油打氣,主要是感謝蘇麗媚執行長長期以來在兒童文創上的投入,她很高興看到本土動畫《小兒子》可以在國內外獲得好評,也希望台灣本土的動畫未來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蔡英文說,打開MOD、動畫卡通,常常都是國外來的節目。其實台灣有許多豐富的素材,可以自製成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動畫,讓小朋友們從小就可以透過動畫的觀賞,學習到屬於台灣的文化,認識自己的國家。她很高興看到蘇麗媚執行長和她的團隊願意在相對艱難的環境下持續投入,為台灣的小朋友提供最好的文化體驗,也帶領國家的文創事業走上國際。

蔡英文表示,本土動畫的發展,不僅可以提供優質的內容給我們的孩子,更重要的是這樣可以帶動台灣動畫產業的發展,讓我們的創作者、動畫師、編劇,還有許多周邊的支援產業都能夠因此蓬勃發展。

蔡英文說,拍動畫不容易,拍一部好的動畫賣到全世界更不容易。政府不只投資硬體的基礎設施,現在也花了很多心力在投資軟體建設,培育台灣的軟實力。未來,需要政府幫忙的地方,一定協助,而政府也會在這個方向上持續給大家支持。

隨後,蔡英文與小朋友一起欣賞「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動畫,並親切的和小朋友們寒暄互動。總統也提醒小朋友們要記得每天都要向爸爸媽媽說聲「我愛你」。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