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蔡英文:勿以錯誤舊聞轉移ETC案焦點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今天(1/9)將針對華山會議的『對中政策』做總結報告,對於傳出民進黨智庫將登陸前主席蔡英文表示,她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是能夠有互動總是好的。而憲政共識作為民共對話基礎好像黨內有不同看法,蔡英文說,會中都會討論,如果她有發言的話,會告訴大家。

另外今天有媒體報導,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對ETC決策扮演轉圜的角色,蔡英文說,這個事情當年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已經澄清過了,相關報導所說的事情是不正確的,當年也都澄清過,她不希望這件事情被以訛傳訛,做政治操作。

稍晚蔡英文發言人洪耀福也針對此事表示,媒體所引據的相關消息與事實不符,當時的這項協調並沒有得到共識,更與交通部最後 做出的政策決定無關,並且早在當年為行政院正式澄清駁斥。

洪耀福表示,2006年3月間,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和公共利益,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曾奉院長指示召集業者進行協調,但當時的這項協調並沒有得到共 識,更與交通部最後做出的政策決定無關。媒體所引當年報導有關所謂蔡前主席主導本案「翻案」、「政策逆轉」,是不實的說法,而當年行政院也已正式澄清、駁斥這項不實的消息。

洪耀福說,這個不實的舊消息,在馬政府對遠通電收一再出狀況卻束手無策的當下被拋出來,是否為了轉移焦點、規避責任,實在起人疑竇。 洪耀福說,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自2007年8月政府與遠通電收簽約以來,歷經六年多的時間,從連續五次未達成的契約目標到各種軟硬體違失狀況叢生,除廠商的缺乏社會責任,更顯示出馬政府連最低標準的監督和執行能力都付之闕如,這恐怕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