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蔡英文:想想論壇從公民角度看社會



小英教育基金會今天(1/12)舉辦「從黃色小鴨到黃家夜總會-想想論壇選輯新書發表會」,蔡英文表示,想想論壇成立於2012選後,當時認為台灣需要有前進的力量和思考,現在已集結了超過五百位作者,大家共同投入,都是想想論壇的養母,打造了一個超越政治選舉和經濟市場競爭的公民社會空間,為台灣創造了共同的價值,並引領大家思考如何對社會公共資產進行公平合理的分配。

蔡英文說,想想論壇不僅是作者書寫、讀者閱讀,有的讀者後來變成了作者,而作者本身也是讀者,雙方相互激盪想法,她雖是想想論壇的催生者,但在許多養母(作者)的呵護努力下,現在想想論壇是個看來聰明、健康又優秀的小孩,也從公民社會的角度看台灣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當初要成立想想論壇時,很多人覺得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論壇及大家討論的空間,而且從很多現代人的思考及蒐集資訊來看文字不如影音,很多人對於想想論壇是有保留的,但從想想論壇現在的發展看來,她看到社會並沒有拋棄文字,文字仍然是社會的主流這讓她感到安心。她認為想想論壇剛好補足文字的這一塊,從公民社會角度去看社會最缺乏什麼元素,從政治選舉跟市場競爭的邏輯裡試圖想想台灣社會需要什麼樣的公眾的思考,怎麼做一個公平、合理的分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