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體驗越南年菜 蘇貞昌大讚「好清爽」



台灣人過年年菜講究要豐盛不免都是大魚大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年來點不一樣的,與太太詹秀齡一起向「新住民」學做越南年菜,體驗異國風味的越南春捲及酸辣海鮮鍋,蘇貞昌吃了一口自己包的春捲後大讚「好清爽」,也不忘餵身旁的夫人吃一口。

蘇貞昌說,台灣外籍配偶已經超過45萬人,成為台灣「新住民」重要的一部分,學習與品嘗異國年菜,能夠與新住民共同體會年節氣氛,也讓更多人了解新住民如何融入台灣的新年氣息,蘇貞昌也當場學起越南語跟大家拜年。

拿起越南春捲皮蘇貞昌好奇的翻了又看還以為是塑膠皮,原來是要沾過水後就會軟化。教導蘇貞昌夫妻越南年菜的新住民黃秋蘭,來台超過14年,她指導蘇貞昌弄濕米製的越南春捲皮,並一步步的包入豬肉、豆芽菜、小黃瓜、蝦子等餡料,透明的餅皮讓蝦子鮮豔的紅色顯得更為誘人。

蘇貞昌說,新年到吃年菜大家喜氣洋洋,新住民在台灣就是一家人,大學時就很喜歡吃台大對面的一家越南餐廳,但一直沒機會嘗試越南年菜。另一道越南酸辣海鮮火鍋,因為放入大量的番茄讓湯頭有著微酸微甜的滋味,整鍋鮮紅的湯也顯得喜氣洋洋。不過一點辣都不能吃的蘇貞昌,無福享受酸辣海鮮火鍋,只好留給家人大飽口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