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聲援郭瑤琪 蘇貞昌:國家機器被操弄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入獄,今天(1/8)前往台北地檢署報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針對這個案子在去年12月就提出聲援,要求司法機關要守住這個最基本的原則,卻看到今天還是發生這樣的遺憾,民進黨再次呼籲支持郭前部長爭取清白的作為。

蘇貞昌說,最近有兩件事情令人深感痛心,一個是黃世銘洩密被起訴,檢評會有七大罪狀,監察院竟然兩次彈劾未過,監察院被政治操弄也看出整個喪失功能,民進黨要求應該把相關黃世銘所有調查案件跟結果公布,讓大眾了解內容是怎麼樣一回事,為什麼整個國家機關被操弄成這個樣子。

對於郭瑤琪的案子蘇貞昌表示,這個案子大家可以看出這個案子沒有證據,無憑無證,只憑證人前後矛盾的證詞,在一二審都判無罪突破在更審就重罪,今天入監。蘇說,我們看出嚴重無罪推論的原則,而且民進黨針對這個案子在去年12月就提出聲援,要求司法機關要守住這個最基本的原則,卻看到今天還是發生這樣的遺憾,民進黨再次呼籲並支持郭前部長爭取清白的作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