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入黨與否 柯文哲:一切以勝選為最大考量



民進黨下周中執會將討論台大醫師柯文哲入黨與否,外傳民進黨有意提案以無黨籍身分將柯文哲納入第一階段民調,為他解套。柯文哲今天(1/7)晚間出席台灣國家聯盟活動時表示,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法,這種事情應該也是協調之後才能決定,我是不認為民進黨下禮拜就會馬上有結果出來,討論看看再各自帶回去看看,不過還好現在還有時間,所以也不必那麼急著決定」。

柯文哲說,「坦白講,我是什麼都可以,我是說在勝選的前提下,思考怎麼做最好,這也不是我想怎麼樣就也麼樣,也是大家協調」。被問及若民調勝出,未來是用民進黨或無黨籍身分參選?他說,「這個就是大家坐下來討論看看,看怎麼做勝選機會最大,怎麼選最容易獲勝,就照那個方法就好」。柯文哲有點不耐的說「過去三個月我每天講一樣的話,講到最後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對於又有民調顯示他超過連勝文5%,他說「所以?這不用高興,人家政黨還沒提名,財團也都還沒有動作,這種民調不用高興」。至於明年3、4月再整合可接受嗎?柯說,「還好,以前民進黨提名也到4、5月還來得急,大家想好再做,比沒想好,以後後悔又要再改好,寧可謀定而後動」。

至於另一位也有意爭取提名的許添財則認為,應該以民意為依歸,不管是不是黨員,既然是徵召為唯一原則的話,包括柯文哲都可以納入第一階段的民調,納入以後如果最後勝出的話,再來考慮是要徵召或是禮讓,如果是徵召就必須入黨,這是黨的體制不能更改,但是為了能雙贏他認為是可以用禮讓來支持柯文哲參選。他說,這是以民意依歸,人民比國家重要,國家比政黨重要,台灣雖然走向政黨政治,但畢竟還在起步中還不穩定,因此還是要回歸民意,把選舉過程當成漸進的革命,讓台灣變成真正的民主國家,這是大家的期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