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顧立雄:被徵召者都應入黨



民進黨將在下周中執會針對柯文哲醫師入黨與否議題進行討論,外傳黨內有可能提案將柯文哲納入民調為他解套。有意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律師顧立雄今天(1/7)晚間受訪時表示,現在規定是一定要接受徵召,不管什麼時候民調,最後採徵召方式,最後徵召的一定是民進黨籍參選,勝選後成為民進黨籍市長,這符合政黨政治、責任政治精神。

顧立雄說,結果就看中執會怎麼做成決議,因為現在個別意見很多,他本人也沒有什麼更新的想法可說,他之前就講過,什麼樣的民調作法他都接受,但他認為在野大聯盟沒有什麼具體的方法論,但中執會最後不管決議是徵召誰,都應該以入黨為最後考量。他認為民進黨必須要想清楚,假設最後確定不提名黨內同志,而推薦一位無黨籍人士參選,並對他所有所為都概括承受,這問題可能要先釐清,也要做明白的宣示。

顧立雄認為,民進黨在考慮勝選的同時也要考慮勝選背後所代表的價值,那就是一個執政品質的保證,民進黨不能說今天推薦了一個人,然後這個人不屬於民進黨籍,而他最後的所作所為民進黨完全不用負責。他說,如果民進黨在首都不推出自己人選,而對這位不予提名但又沒加入民進黨,卻又似乎加以推薦的人,對他之後的言行、施政所採取的態度是什麼,民進黨必須要講清楚。

媒體詢問如果最後中執會做成決議,讓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做民調而出線的話顧立雄是否接受?顧表示,如果不先釐清兩者之間關係,他不清楚民進黨之後如果讓人民理解,到底在這場選戰中,採的抉擇跟地位是什麼?他到現在為止非常困惑,因為已經完全超脫政黨政治跟責任政治的精神,並且他到現在也完全沒有被說服接受一個被徵召卻不入黨的候選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