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選黨主席 謝長廷:我任黨主席輔選最能發揮戰力



前行政院謝長廷昨在綠色和平電台《有影上大聲》節目專訪台大醫師柯文哲時,引用柯文哲名言「只有參選的問題,沒有退選的問題」「只有退選的問題,沒有參選的問題」,他說這也可以用來回應他參選黨主席的議題,因為他現在就在參選了,所以只有退選的問題。 謝長廷今天(1/29)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我來擔任黨主席,來輔選,這樣最和諧,最能夠發揮戰力。」

謝長廷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決定參選黨主席時回答「對」。他認為參選理念才能推廣、才能討論,也能加速黨的改革和發現問題,他認為民進黨不是說贏了幾個縣市就好,社會對民進黨期待更大,包括國家權力的分配、社會結構、公民社會的改變,甚至還期待它能夠影響整個世界。他說,不以說贏兩個三個縣市就滿足,所以應該要設定比較高的目標大家可以討論,當然問題也滿多的,坦白講期待也是很高,但是要往高標走。

媒體追問參選黨主席事先是否與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討論、合作,謝選黨主席、蔡選總統?謝長廷說,與蔡英文常見面,但私下談話與溝通,不習慣對外發表,他認為由他來擔任黨主席, 來輔選,這樣最和諧, 最能發揮戰力。他強調,民進黨很重要的就是「分工」,增加戰力,通通集中在一個人,不管誰,其實力量是縮小的,有人助選、有人打前鋒、有人擋箭牌分擔壓力,這才是民進黨原來狀況,協商、溝通、分工、共享等都要,這樣才能做更大事情。

對於謝長廷宣布要選黨主席,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僅以「謝謝大家對黨務的關心」回應。對於TVBS日前民調顯示民進黨民調高出國民黨許多,有可能再次出現地方包圍中央的現象,蘇貞昌表示,從持續不斷所做的民調清楚看得出來2012年底與國民黨打平後,2013年整年民調都贏國民黨且持續成長中,這不是來自於國民黨下降而是民進黨也有提升,從民間、媒體及智庫所做民調也都如此,但這做為參考,最重要是年底選舉,民調是一時選舉才是最後終局有力量的結果,希望大家為今年底的結果來努力。

媒體追問蘇貞昌是否要競選黨主席連任?以及如果要競選是否會跟謝長廷重演當年不團結的事件?蘇貞昌說,現在最重要是要把年底打贏,這是大家的期待也是黨主席的責任,他正為這責任很努力,一波波的提名 提名出來還要造勢輔選,他說,訪歐回來就趕到台中輔選,黨主席正為這個工作大忙,至於選舉的事情還早,現在還沒想到那個地方。至於他是不是五月以後繼續以黨主席身分輔選,蘇回到「時候看結果就知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