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李登輝:柯文哲老實,但須謙卑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上週前去拜訪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今天(1/14)邀請媒體餐敘受訪時表示,柯文哲對於民眾的觀念很強,這一點很佩服他,可能也是柯當醫生的因素,柯有提到無黨派的要聯合起來,這就如李登輝自己說的台灣人應該要合作,台灣才會發展。至於柯文哲其他部分,他則不太瞭解,也有人對柯文哲批評,畢竟一個人有優點與缺點,有能力要改善台北市都是好的。

李登輝說,他有給柯文哲兩年前他在台北市議會演講稿「台北的過去與未來─城市的經營理念」,讓他瞭解市政議題。李登輝說,這個人好的地方就是老實,他認為,要當一個領導者,不可以騙老百姓;要實實在在幫老百姓做事情,大家一起來合作,這是所有領導者都該有的。他也告訴柯文哲需要有信仰,不管是基督徒或相信其他,要有一個比自己以外還重要的,也就是神的存在來幫助你解決事情,這也是台灣比較缺乏的地方,應該要有很強的信仰基礎來推動事情,不要以自己為中心來想,這就是「我是不是我的我」,是他自己一直主張的地方。

李登輝表示,他自己花了35年時間,從小開始想人是什麼?應該怎麼做?人要存在不要太驕傲,要對大家好,要同情老百姓、照顧艱苦人,等到想到面臨自己的生死觀,34歲以後開始信仰耶穌,有信仰以外知道不是自己最厲害,而是上帝最厲害,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瞭解「我不是我的我」。他也希望台灣的領導者也不要以自己為中心,要以大家為中心來做事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