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黨主席選舉聯謝抗蘇?蔡英文:這個講法太過了



民進黨主席即將在今年5月改選,前主席蔡英文是否投入黨主席改選,引發高度關注,蔡英文今天(1/22)在關西蔡英文客家辦公室受訪時表示,她昨天的答案今天還是成立的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進展,對這事情沒有特定的想法,目前還是按照自己要做的事去做,至於會在什麼時間點做決定,她則是說『還早』。

蔡英文說,對於黨主席選舉現在她沒有什麼特定想法,所以也沒有特定的時間表,民進黨下一任主席是要擔負很重的責任,也跟整體的民進黨將來在2014、2016選舉佈局都有關係,所以要考慮的因素非常的多。她說,相信這不僅是想參加選舉的人或者是基層的支持者,大家都是要做審慎思考的事情。

對於謝長廷也想選黨主席,想爭取她的支持,有一論述指出由蔡英文來選2016就不須承擔黨主席包袱,蔡英文表示,現在的說法很多,主要還是取決於民進黨對於將來要往前走,如何走,走的速度有多快,大家有一個共同思考的過程,這段相信黨員及黨內領導人都會做審慎思考。

而外界盛傳與謝長廷合作聯手對抗對蘇貞昌?蔡英文強調『這個說法太過了』,黨的團結與黨的和諧很重要,每一個黨的重要領導階層都須要跟黨其他人合作,讓黨的力量可以發揮到最大,而她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等她做了決定會告訴大家。她認為,她是否投入黨主席改選,利弊是一個問題,還是要著眼於台灣整體的利益考慮跟民進黨最佳考慮。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