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綠色新政 蘇貞昌: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







民主進步黨今天(1/15中執會通過提名2014年彰化縣、新北市、台中市名單,並核備雲林縣、屏東縣、彰化縣、苗栗縣縣議員提名名額。黨主席蘇貞昌會後與提名的魏明谷、林佳龍、游錫堃手拉手齊喊「凍蒜」、「加油」,蘇貞昌也強調2014務必要達成「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的目標。

彰化縣長提名人魏明谷說,彰化縣是「六都」之外、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面臨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彰化縣不論在人才、財政、 稅收皆被台中市吸納;為避免彰化縣被邊緣化,未來他要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合作,把北彰化規劃成台中市後勤的工業重鎮,南彰化做為台中市的農業生產基地;堆甕彰濱地區和台中港同列自由貿易專區,將全縣打造為「觀光產業化,產業觀光化」。他說,在彰化歷來贏少輸多, 2014年一定要跨越濁水溪,讓民進黨版圖在中、彰、投開花結果,「要贏回台灣,須先贏回彰化」他會認真拼勝選。

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表示,提名的完成就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馬政府失民心、人民期待改變,在此關鍵時刻,就讓民進黨扮演改變台中、改變台灣的重要角色。他感謝蘇主席及黨對他的提名,特別是堅守黨的機制與民主原則,也感謝蘇主席宣布籌設中台灣輔選總部,讓黨的力量進駐大台中。林佳龍感謝前黨秘書長蘇嘉全及共同參與競爭的蔡其昌立委,強調他會扮演好市長候選人的角色,謙卑整合團結黨內,感動人民,期待在此關鍵一役,人民能給民進黨機會,一起改變台中。

新北市長提名人游錫堃表示,從他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開始,陸續走遍新北市的29個區,聽取市民意見並展開規劃。他說,30年前年輕人來到新北市,那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30年後的今天,年輕人卻在新北市找不到成功的可能,現在年輕人可能拼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生孩子,社會住宅將是他推動的工作重點。游錫堃強調,年輕人是國家的希望,當選後會全力幫助更多年輕人在新北市安居樂業,找到成功的機會,他會勇敢承擔,和所有新北市民一起打拼。

蘇貞昌推薦魏明谷說,魏明谷當過兩屆縣議員、三屆立法委員,瞭解縣政與縣民的建設需求,更是評鑑第一名的立委;相信未來彰化人不用擔心像現在的縣長一樣讓彰化人漏氣,「我相信魏明谷已經準備好了,彰化就要開始改變!」

蘇貞昌表示,林佳龍擁有最優秀的學歷,歷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即便曾經在台中受挫,卻不氣餒,留在台中深耕十年,相信他一定會替沉悶多年的台中政局,帶來新的氣象與希望,真正讓台中成為一條龍。

對於曾跟蘇貞昌同時擔任省議員的游錫堃,蘇貞昌表示,游前院長一路都是在最艱困的條件下,憑藉不懈的努力,最後讓大家刮目相看。他說,出身貧苦的游錫堃,當初在國民黨全面封殺打壓下選上省議員,之後就一直不斷努力,每個階段都繳交出拿出充滿美麗與創意的成績。譬如宜蘭縣的童玩節、運動公園、歡樂宜蘭年等,都是游錫堃的創意;在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還陸續打通雪山隧道、整治基隆河、開鑿員山子分洪等攸關新北市發展的建設。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如果要執政,不能只靠南台灣、中台灣,一定要有北台灣,民進黨2000年能夠執政,是因為1997年地方選舉贏得12個縣市長席次,其中就包括新北市的前身台北縣,而他就是當時的台北縣長;他強調,游錫堃有咬緊牙根突破困難的堅毅,「希望這個當年和我一起進入政壇的兄弟」,終能讓大家刮目相看,贏得新北市的勝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