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憶蔡同榮 蔡英文:他常說我們是「親堂」



民進黨前立委也是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日前因急性腦中風住進台大醫院,今天(1/11)凌晨零時10分心臟衰竭辭世於台大醫院,享壽79歲,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哀悼寫道『蔡同榮董事長一生都為台灣利益發聲,推動公投和獨立建國不遺餘力,願他安息。』

下午蔡英文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她是2000年以後跟蔡同榮互動比較多,因為都姓蔡,他常說我是「親堂」,過去交往中,蔡同榮給她印象最深就是非常堅持他的理念,不論外界有什麼壓力或變化,還是堅持他的理念,第二,他無論做什麼都是鍥而不捨,他有柔軟的一面,也有堅持、硬的一面。

蔡英文回憶她當主席時,蔡同榮當總召,為了一些議題,立院有些衝突,他所領導的立院常會打架,有次她以主席身分打電話給他說『同榮兄,今天可以不要打架嗎?他說,可以,今天可以不用打架,不過早上已經打過了』表現出他的幽默。

蔡英文說,最讓她感到心裡觸動心弦的是,2012大選完,蔡同榮請她吃飯、給她鼓勵,他帶著夫人一起出席,夫人已經坐輪椅,也需要人家照顧,蔡英文看到他很細心推夫人的輪椅,非常細心照顧,她才知道原來蔡同榮有這麼柔情的一面,讓她感覺深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