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南投縣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9))日晚間出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南投場致詞時表示,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朝小野大,在野黨處處杯葛;2008第二次政黨輪替國民黨完全執政,又陷入一人一黨決策。但 2012年將發生的第三次政黨輪替,會與前面兩次不同,民進黨要再次扮演民主化的火車頭,帶領台灣走向新的政治文化,遵循協商式民主以及大聯合政府的精神,作一個最有效率、清廉、貼近人民並且尊重在野黨的政府。

蔡英文表示,過去四年現任政府對南投沒有投資,讓南投人看不到未來,因此2012年要重新開始替南投打出一個未來。蔡英文說,她看到南投人努力地創造在地經濟,也看到年輕人回家鄉創業,但規模不夠大,且需要強化經營能量,更重要的是需要政府替他們打開市場,讓他們的產品能夠賣得更遠、更好,所以蔡英文的新政府一定會和南投人在一起,加強投資,加速在地經濟發展,並鼓勵南投子弟回鄉接手長輩事業和工作,為在地產業注入新元素,使產業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說,現任的總統說,所謂的安定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但蔡英文卻認為真正的安定是讓大家每天睡覺前,就知道明天有工作等著做,下班後知道有溫暖的家、豐盛的晚飯在等候,而這是她與新政府要給大家的承諾。

蔡英文說她執政後要帶給台灣更多的安定,包括要帶領台灣走向非核家園,發展下個世代的綠能產業,讓產業有新的契機,並讓台灣在全球經濟體系找到有利位置;她要發展社會住宅,讓薪水階級不用負擔高房貸,同時要落實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讓有錢人負擔應有的責任。此外,她要提倡公共托育,讓年輕夫婦沒有後顧之憂,並建立長照體系照顧老年人,使他們尊嚴的生活著。「蔡英文不會喊口號,但是會用心將這些政見一項項實現。」

蔡英文表示,她希望能和南投人一起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讓民主更成熟,使國家治理更順利、更有效率。她說,台灣必須走向第三次政黨輪替,才可以脫離長期以來政黨和政治的對立、對抗,因為台灣人民已經厭倦了政黨之間無法合作,政治不穩定、政府無法順利施政的困境,而在她勝選之後,她將遵循協商式民主、大聯合政府精神,並尊重國會、在野黨以及傾聽人民聲音,讓社會更加和諧與團結。

蔡英文並保證第三次政黨輪替和前面兩次不一樣。她表示,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朝小野大,而國民黨處處杯葛;2008第二次政黨輪替,國民黨掌握四分之三的國會席次,也沒有尊重在野黨和民意,讓政府國家再一次陷入一人一黨決策的威權體制,而現在已經到了 2012年第三次政黨輪替,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因此民進黨要再次扮演民主化的火車頭,從自己做起,將台灣民主帶到下一個階段。

蔡英文說執政後她不會一意孤行,不會一人一黨決策,若遇重大情事將尋求政黨共識,讓台灣社會在有共識的基礎上向前走;她將尊崇協商式民主,不會「贏者全拿」,並且將不分黨派、用人唯才,邀請國家最好的人才到內閣,作一個最有效率的政府。蔡英文說,這樣的政府才會貼近人民、尊重在野黨,而這樣的政府也是下一個階段,台灣所需要的政府。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社會必須和諧、團結,才能面對外來的挑戰,而只要台灣人能夠團結,能共同為了台灣努力、坐下來好好談,台灣民主將會更成熟,台灣政局也將更加穩定,也能使國家重大改革更容易推動,因此她要呼籲國民黨不要唱衰大聯合政府的構想,因為大聯合政府能為台灣帶來新的契機,讓民主更成熟、理性,也讓人民能夠參與公共決策。

獨立媒體 南投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