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執政者濫用國家機器輔選 蔡英文:總統要負完全責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4)日下午在宜蘭展開掃街行程,並接連前往南方澳進安宮和南天宮參拜。蔡英文在宜蘭縣長林聰賢和立委田秋堇的陪同下,抵達南天宮,民眾不僅熱情歡迎,還送上代表3支代表「1號蔡英文」、「2號陳歐珀」以及「3號民主進步黨」的道具簽,並吶喊「民主123,團結護台灣!」的口號,預祝蔡英文1月14日總統過關,立委過半,民進黨重新執政。 
  
蔡英文結束參拜行程後接受媒體訪問,當媒體詢及許多企業出面表態力挺九二共識,蔡英文如何看待時,她表示,其實這一次大財團紛紛站出來,一定的程度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國民黨真的跟財團站在一起;但是,有一些企業負責人告訴她,其實表態是出於無奈,也有一定政治壓力的來源,並告訴她可以對外說,即便老闆出於無奈,也希望企業的員工可以支持蔡英文。

針對媒體詢及執政黨涉及政治情蒐,民進黨中央已經訴諸國際,美聯社昨天也大幅報導,而民進黨中央也指出調查單位在民進黨初選時,就開始對蔡英文和蘇貞昌進行監控,蔡英文對此回應,她一直有這種感覺。蔡英文並表示,在野黨對此事提出質疑時,執政黨就有責任要說明,不能把它一概說成是抹黑。

至於媒體提問,從宇昌案,到情蒐,到公家動員,會否覺得整個國家機器都在輔選時,蔡英文表示,她認為國家機器以被過度濫用,而總統必須對這件事情負完全的責任。

另外,記者問到今天《壹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將在八日舉辦遊行,並將動用八大部會和四千名公務員上街,對此有何看法?蔡英文表示,馬總統濫用行政資源,讓政府工作人員非常無奈,她認為馬總統要出面說明,不能再說他不知道。

媒體也問到,從跨年到現在,相較於馬英九選舉形式的多樣化,蔡英文的造勢活動採取的是「極簡風」,對於雙方策略異同有何看法時,蔡英文不管形式為何,重點是於選戰最後階段,能更密集的和群眾在一起,讓群眾感受到她的誠意,她也期待在最後階段,整體的士氣可以向上提升。此外,她希望支持者能踴躍返鄉投票,並舉上一次宜蘭選舉為例,表示返鄉投票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因此她呼籲全國民眾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回家投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宜蘭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