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台中大甲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3)日出席台中大甲「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時表示,過去幾個月她從南到北造訪許多地方,體驗到不管是傳統上很支持民進黨,或是長期以來支持國民黨的鄉親,對蔡英文都相當熱情、支持,這代表全台灣的民眾有一個共識,就是換一個政府、換一個總統,讓台灣有新的改變。她也表示,「這次的決戰點已經不是從前的濁水溪,而是延到大安溪」,並希望台中鄉親能夠發揮最「中間」的力量,引導台灣走向勝利。

蔡英文表示,選舉已經邁入倒數階段,國民黨越來越緊張,也使出越來越多奧步。她說,現在的政府執政 3、4年來說不出政績,只會打負面選舉,甚至將政務官、文官和情資系統捲入選舉,破壞台灣的政府體制、使民主倒退。蔡英文還說,這個政府在選舉時濫用政府的資源輔選,利用國家機器打擊政敵,不像是個執政黨,因此人民要團結起來,用力的支持小英,把敗壞台灣民主的政府換掉。

蔡英文說,馬政府去年讓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都只是政治考量,完全沒有經過妥善規劃,而台中鄉親也都沒感受到升格的好處,再加上中央政府和市政府都出自於同一個政黨,讓人民相當無奈。蔡英文說,若明年民進黨再度執政,一定會帶領台中走向下一個階段的發展。

首先,她計畫將台中縣市做充分的整合,發揮最大的能量,並透過鐵路高架化、建置山手線、環狀線網絡等方式來促進交通發展,讓舊台中縣區不會被邊緣化。此外,她將支持立法院將國會遷往台中,使台中變成副首都,帶動台中會展和會議產業的發展,配合傳統產業及精密機械產業升級再生,將台中打造為下一個政經中心,使台中人找得到工作,日子過得更好。

蔡英文表示,下一個執政的政府一定要守住台灣民主,因為現在的政府握有四分之三的國會席次,掌握國家機器以及龐大的國家資源,但政府決策完全不透明、沒有經過人民同意,而且是一人一黨決策,造成權力的腐敗,因此 2012人民要團結起來,重返台灣民主光榮。

蔡英文指出,台灣人覺得社會相當不公平,貧富差距、城鄉差距和南北差距都在逐漸擴大,因為現在的政府在分配資源時,完全以政治考量為依據,「這樣的政府只知道政治,不知道人民,應該要把它換掉!」

蔡英文認為,台灣若要變得公平、正義、和諧及團結,最重要的就是10天之後,人民要站起來,以手上的選票換掉現在的政府與國會,讓蔡英文和蘇嘉全在大台中能夠得到最高票,讓蔡其昌以及大台中的立委都能順利當選,帶領台灣邁向新的未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