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蔡英文選後與志工、黨工餐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8)日中午宴請志工、黨工,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全力的拼選舉,蔡英文說,她今天以最大的誠意請大家吃飯,對這次選戰裡所有參與的同仁與志工她只有感謝,大家都知道她最不懂得表現她的感受,她說最多的就是感謝,她說感謝的時候就是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大家。蔡英文也特別感謝維安人員對每一次活動維安的辛苦。



蔡英文說,這次的選戰結果,民進黨真的有很多基本面至的障礙沒有辦法克服,也有很多的困難短時間沒辦法克服,但是這次選戰超過以往選戰的地方,就是人的意志力跟人的熱情,是超過過去民進黨參與總統選戰以來最高的,也就是說在這次的選舉裡靠人的意志力跟人的熱情,來衝破很多結構性的障礙,跟很多必須長期才能解決的問題。蔡英文,說很可惜沒有衝過去,但並不表示不成功,成功的地方在於凝聚很多意志力跟熱情,也讓台灣人充分感受到在逆境中所凝聚的意志,也希望在未來可以有一個永遠不放棄的心願。



蔡英文認為,台灣這個國家其實還是面臨很多要去共同解決的問題,有些問題不是政府可以解局的,而是必須大家要一起解決的。蔡英文說,雖然 2012無法執政,但是她希望不要放棄,因為面對很多結構性的障礙跟長期性的問題,都還要大家一起來面對。她說,選舉的時候兩軍對壘有藍有綠,選舉結束的時候,不是兩軍對壘的情況,是大家共同對這個社會的責任。



蔡英文希望黨工們不論是留在黨內還是離開,都不要放棄當初進入民進黨的志業,也相信在民進黨做事不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是對台灣的未來有一份期許。也希望志工們這麼無怨無悔的跟著民進黨,不要因為 2012沒有執政就放棄,蔡英文說,在過去幾年志工的表現跟整體士氣的提升,是一個很成功的典範,台灣社會也留下很多的印象,這些都是大家要繼續珍惜的,不要因為沒有勝選而把累積出來的東西都放棄掉。



蔡英文說,她如果有錢的話會再請大家一起吃飯,如果沒錢的話也歡迎大家來看她,她也會繼續維持一個辦公室的運作,歡迎大家去找她喝茶。蔡英文說,對社會整體的責任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剛要開始,在這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都是過程而已,真正要擔起的是對這個社會整體的責任,尤其是在很多群眾場裡看得出人民的期待是很深的,這是一個共同承擔的開始不是結束,希望大家好好吃完這一餐後,繼續在一起打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