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彰化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日晚間於彰化市林森夜市舉辦壓軸最終場造勢大會,現場來了大約3萬名群眾,由於彰化地區已經傳出多起買票事件,因此與會人士都相當­憂心這種惡劣的選風會敗壞台灣的民主,前彰化縣立委翁金珠上台時,拿了一捲將近5公尺的藍營賄選名單,從舞台上可以一直延伸到舞台下,她強調絕對不能讓賄選的,抹黑的政黨­來治國,所以一定要繼續電話催票,讓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女總統,讓立委過半。



蘇嘉全致詞時說到當年的「花蓮事件」,因為國民黨作票被抓到,因此黃信介遞補立委,而買票一向是國民黨的傳統,一直到這次立委選舉,賄聲賄影,讓大家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選­舉一定要買票?蘇嘉全批評馬英九說他要追求一個乾淨的選舉,但是買票當選算是乾淨的選舉嗎?蘇嘉全提醒選民買票或是賣票都是違法的,大家一定要有獨立的主見,投出自己要投­的那個人,也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演說時,鼓勵群眾要當小英的分身,繼續去拉票,讓每一張票都能投出來,讓大家一起改變台灣,讓台灣過關,蔡英文表示200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彰化的得票率是52­%,她希望這次彰化的得票率能夠更高,如果彰化得票率衝高,中部的選情就穩了,中部選情若穩定,那麼選舉就可以贏了,所以彰化是關鍵的地方,最重要的就是繼續催票,而在外­地讀書或做事的的子弟或親戚,一定要叫他們返鄉投票。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總統大選跟立委合併舉行,各地已經有傳聞,總統和立委一起買,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讓人感到痛心。如果鈔票可以換選票,如果總統可以用買的,這是台灣最大­的恥辱,也是民主最大的悲哀。這次總統大選,最後的差距可能非常小,所以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做台灣民主的守護神,蔡英文呼籲,很多地方式都是透過基層的樁腳、­人際網絡買票,有些鄉親因為人情的關係就被影響了。今天我要拜託大家,人情要顧,台灣的未來更加要顧。也就是說,民主的選票不能賣,台灣的未來更是不能賣。所以這一次大家­一定要努力讓買票跟賄選在台灣不會成功,不能劉一個有汙點的民主給子孫。

蔡英文強調如果總統選不好,還要再等四年,大家還要再苦四年,大家這四年來已經無法忍受了,所以還沒買車票的一定要趕快去買車票,一張車票,一張選票就要決定台灣未來的四­年,2012年1月14日一定要讓台灣有一個新的開始,那就是第三次政黨輪替。2000年的政黨輪替,朝小野大,造成很多政策無法施行,而2008年的政黨輪替卻變成一人­一黨的決策,不傾聽人民的聲音,導致台灣民主與人權的倒退,政府單位還變成輔選單位,所以一定要第三次政黨輪替,讓台灣的民主有一個新的開始。



蔡英文說2012年民進黨執政有一個最高的原則,就是要團結台灣,讓台灣社會和諧,因此會走向協商式的民主,不會贏者全拿,整碗捧去,民進黨一定分享權力,共同承擔責任,­所以要廣納社會人才,不分黨派,組成大聯合政府,而大聯合政府代表的就是包容與團結,讓台灣所有的力量集結在一起,創造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榮景,而這也是台灣更團結,走向更­優質民主唯一的一條路,為了台灣,什麼都可以談,凝聚共識往前走。所以選蔡英文就是選一個社會的團結和諧,選馬英九就是繼續一黨獨大,小圈圈決策。

關於安定與幸福,蔡英文說她知道這四年大家都過得很苦,很鬱卒,所以要換總統,改變未來,才有希望,台灣才有真正的幸福,幸福就是睡前睡醒都知道有工作等著,下班可以回到­溫暖的家,有熱騰騰的晚餐等著。蔡英文強調真正的安定是每個人都有工作,而不是馬英九恐嚇台灣人沒有九二共識就沒安定。



蔡英文最後談到她要推動的在地經濟,讓彰化人不再做出外人,讓青年人可以回家鄉創業,讓台灣有均衡的發展,也會讓年輕夫妻安心,因為將會有一個完整的公共托育體系,而也會­有長期照護體系照顧老人家,彰化高鐵站也會儘速進行,讓彰化再度成為台灣傳統產業的火車頭。2012年只要選對人,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創造未來,讓彰化更繁榮,所以禮拜­六一定不要做錯決定,一定要支持蔡英文、蘇嘉全,讓他們兩人過關,也要讓民進黨彰化提名的立委江昭儀、黃秀芳、魏明谷、陳進丁全部當選,讓台灣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