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宜蘭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4) 晚間由全國競總總指揮謝長廷、總督導游錫堃、宜蘭縣長林聰賢、高雄市長陳菊、立法委員田秋堇、余天、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歐珀及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陪同出席宜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晚會現場湧進兩萬名宜蘭鄉親,不畏寒冬,熱情支持。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希望在宜蘭這個民主最堅強的地方,能把每一張票都找回來,支持民進黨。她說,2009年宜蘭會成功,贏得宜蘭縣長選舉,就是因為宜蘭的子弟都返鄉投票。因此,她呼籲大家返鄉投票,在這次選舉扮演關鍵力量,共同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

蔡英文表示,宜蘭一向是最支持民進黨的地區,在民進黨低迷時,也給予許多溫暖。她呼籲大家要努力打拼,讓民進黨順利當選。她說,從南走到北,許多鄉親都希望改變。連苗栗鄉親,尤其是客家人,也高喊要改變、換政府。若大家意志堅定,想改變、換政府,一定要在最後的階段更努力。只要每個地方的票數都多一些,就能共同衝過難關,贏得勝利。



蔡英文指出,這是一個歷史的時刻,若這關無法通過,台灣就會回到威權時代,成為保守的台灣。她說,台灣不能倒退至威權體系、保守的年代,人民要的是自由、多元、包容,且持續前進的台灣。她認為,這個政府執政 3、4年,毫無進步。而宜蘭人貢獻最多的民主,也正在走倒退路。現在的政府,功能不彰,民主的參與不夠。且人民所看到的,只有馬英九一人一黨的政府。她說,這是威權,不是民主。過去三年,政府重大決策不透明,沒有公民參與,因此國際媒體才會指出,台灣民主的國際排名已從32名倒退至 37名。

蔡英文說,民主社會應讓每個人都參與國家重大決策,包括台灣前途及主權問題。她說,現在的總統,在台灣民主過程中毫無貢獻,還反對總統直選,反對廢除刑法100條。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每一個過程,馬總統都反對,難怪執政的這三年多,台灣民主會倒退。她指出,這幾年,政府利用廣告費用、行銷壓制媒體,把台灣帶回威權時代,壓低新聞自由。她認為,這個總統、政府不但沒有帶領台灣往前,還往後退。



此外,蔡英文指出,總統帶著情治單位,監控在野黨候選人,連國際媒體都感到不可思議。政府甚至還動用部會、動員公務人員參加示威遊行。若這樣下去,台灣將回到過去國民黨威權、黨國不分的時代。蔡英文表示,政府的政務官捲入選舉,變成選舉工具,整個政府體制都遭受破壞。政府變成政黨的工具,這是對民主發展最大的羞辱。她呼籲大家,為了不要讓威權政府、白色恐怖重返台灣,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大家應共同努力,贏得選戰。

蔡英文也提到,這幾天許多財團表示要安定,要九二共識,但這些財團的利益和一般人民的利益並不同,這些話只證明了質政黨和財團站在一起。她說,政府大打安定牌,強調接受九二共識才有安定。但她認為,真正的安定是社會和諧,每個人都有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也重申,這三、四年,政府分配資源不公,只以政治和個人利益為考量。一個政府不重視公平,不照顧人民,才是社會衝突、不安定的開始。台灣社會存在許多不同意見,如國家認同、思想的不同,以及經濟利益的衝突,但每個人都應互相包容、理性的思考,透過理性的對談,凝聚共識、造就和諧社會。她說,與其和中國、財團一起壓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不如和台灣人民好好談談台灣共識,這才是台灣和諧安定的開始。蔡英文承諾,她一定是一個重視產業、經濟、工作,強調公平的總統,一定會公平對待人民,讓社會每個人都能參與,表達意見,理性包容。

最後,蔡英文呼籲大家,選擇一個可長可久的安定,而不是在別人威脅下屈服的安定,期待大家能堅定信仰。她說,民主是一條不歸路,只有往前走,沒有走回頭路的道理。走在民主的路上,要包容、有共識,才是台灣往前走的力量。她期待,大家能在1月14日以前,找出每一張選票,讓民進黨能衝過1月14號這關,贏得勝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