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基隆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日出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基隆,基隆場次湧進一萬多位民眾,同場造勢還包括全國競總總督導游錫堃、總指揮謝長廷、 主任委員蘇貞昌、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候選人林右昌、民進黨前秘書長王拓、基隆競總主委陳重光,除此之外,台灣最高學術研究單位中研院士周昌弘,也首次現身為蔡英文拉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基隆有山有海,還有一個國立大學在這裡,長期以來,立委、市長都是同一黨,但基隆發展卻落後其他縣市,像是台北的附屬地。她說,北北基是一個 2000多 平方公里的生活圈,有城市有鄉村,但五都合併之後,台北市、新北市都成為直轄市,使基隆面臨被邊緣的危機,因此,她希望下一個階段能重新檢討北北基的行政 區域的配置,並實質強化基隆政經地位,她也要請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長好好協調,使基隆的政經地位能夠提升,並且能與直轄市能平起平坐。



蔡英文指出,基隆的發展決定於兩個因素,其中一個就是交通。民進黨上一次執政時,完成了兩項重要交通建設,第一、建設基隆港東西岸聯外道路工程,改善港區和 市區交通的連結;第二、建設東西向快速道路,使北海岸及東海岸的風景區相互連結。蔡英文表示,在下一個階段,為了不讓基隆被邊緣化,她計畫將捷運延伸到基 隆,使基隆到台北的交通能夠快速便捷。此外,蔡英文還計畫要更新基隆港,建設新的深水碼頭,並且配合火車站都更計畫,成立基隆會展中心,與南港展覽館相互 配合使用,提升北部會展能量。



蔡英文表示,基隆港都有很多歷史記憶,還有很多的文學家、文化藝術創作者,這麼好的地方,值得更好的發展;基隆港充滿文化、藝術了元素,充滿發展觀光產業的機會,因此除了發揮傳統的港口功能外,她期待基隆港可以蛻變成觀光休閒的去處。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總統在 2008年總統大選時,曾經承諾要發展基隆交通,但他開過的支票,都跳票了,「馬總統做不到的事情,我來做。」



蔡英文說,除了要成立一個照顧人民的政府,她還要維護政府正常的運作,不會讓文官和政務官捲入政治鬥爭,也不會用國家機器從事競選活動。她要讓政治和 政府回歸常態,走向更進步的民主國家。蔡英文強調,她的計畫是否能順利落實,關鍵在於 1月14號必須能不能換一個政府,換一個新的國會,新的立委,為台灣 帶來新的希望和改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