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蔡英文『愛出來 拼未來-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台北市





台北市七個選區立委候選人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執政縣市長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今(1/8)日晚間共同出席台北市「愛出來‧拼未來─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大型造勢晚會。現場湧入十五萬熱情民眾,支持者不但高舉旗幟,簇擁歡迎蔡英文入場,更不斷高喊「凍蒜!加油!」為蔡英文打氣、鼓勵。短短五百公尺大進場,蔡英文花費超過十五分鐘才抵達舞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只有改變,台灣才有安定。她也提及,台灣人民若無共識,兩岸關係就不會穩定;沒有內部團結,台灣也不會安定。

蔡英文說,對內,她主張停止內耗,團結台灣新世代,期待朝野政黨理性合作,停止對抗,恢復台灣元氣;對外,則是凝聚台灣共識,做為兩岸關係穩定的基礎,為台灣爭取最大機會。她說,執政後將推動「協商式民主」,組成跨黨派的大聯合政府,安定台灣政局,並強調這是第三次政黨輪替最大的意義所在。



到場的另有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藍美津、宜蘭縣長林聰賢、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屏東縣長曹啟鴻、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楊烈、姚文智、簡余晏、李建昌、顏聖冠、趙士強、阮昭雄。此外,醫界、藥界、律師界、工程界、建築界、藝文界等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也共同出席造勢,站出來力挺蔡英文。
  
蔡英文表示,昨天開始她和蘇嘉全共同自屏東出發,分別從西部和東部一路掃街拜票,期待最後一星期能衝刺最後一里路,發揮最大衝勁。她說,今天是選前黃金周末,也是這兩天來造勢會的最後一場。從昨天到今天,許多地方的演講會人潮都破紀錄。不論是昨天的路竹、台南場次,或今天的員林、豐原、新莊、台北場次,每一場都爆滿,每一場都破紀錄。



蔡英文希望,台北市的鄉親聚集在這裡累積能量,能衝出台北最好的成績。她相信,台北市不是民進黨永遠衝不過的地方,並表示要在台北市創下選舉佳績,讓台灣人看見台北市民如何在選戰中發揮力量。蔡英文認為,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當了八年市長,但施政能力卻令人質疑。她說,建成圓環從繁華到落寞,人民的歷史記憶消失了;且八年市長沒有通過任何捷運;而爭議性的文湖線也是馬英九任內發包的,工程還一再延宕。她指出,台北市是全台最有錢的,卻積欠中央最多健保費,讓台北市民背負著欠債名聲;92後,中興大樓重建也是一波三折。她說,這種效率、施政能力,台北市民最清楚。
  
蔡英文表示,台北是台灣的首善之區,卻是民富差距最大的地方。最近天氣寒冷,許多街友至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取暖,讓人看了十分心酸。然而,市政府卻灑水驅趕遊民,讓人不忍。她說,這樣的問題,台灣各地都看的見。台灣的遊民數字正在急速增加,這是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結果。



蔡英文也重申,若人民找不到工作、買不起房子、不敢生小孩、老人家無人照顧,社會就不會安定。她認為,馬政府沒有同理心,也沒有能力幫人民解決問題。且政府債務持續增加,過去四年債務增加一兆四千億。而政府卻每天都花錢打選舉廣告。她說,馬總統懂得省自己的錢,卻很會花國家的錢。蔡英文強調,只有改變,台灣才有安定。換一個政黨,換一個總統,改變未來,才是真正的安定。

此外,蔡英文主張非核家園,讓台灣免於核災的恐懼;發展新綠能產業,讓台灣產業有新的契機,在全球經濟體系中找到有利位置;發展在地經濟,讓年輕人能留在故鄉發展,弭平城鄉差距;發展社會住宅,讓薪水階級不需再支付昂貴房貸;非自用住宅交易實價課稅,讓有錢人多盡一份社會責任;她說,蔡英文的政府,一定會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因此,主張公共托育,並加速建構長期照護體系,讓有老人家和不便者過有尊嚴的生活。


蔡英文強調,她不會喊口號,也不會說馬上好,但會用心實現政策,那時,台灣就是不一樣的台灣。她認為,只有執政失敗的人,才會打兩岸安定牌。馬政府執政四年無政績,只好用兩岸安定牌嚇唬人民。她相信人民越來越成熟理性、有智慧,不會被欺騙!蔡英文指出,台灣人民若無共識,兩岸關係就不會穩定;沒有內部團結,台灣也不會安定。因此,對內,她主張停止內耗,團結台灣新世代。讓朝野政黨坐下來,理性合作,停止對抗,恢復台灣元氣;對外,則要凝聚台灣共識,做為兩岸關係穩定的基礎,為台灣爭取最大機會。

蔡英文表示,人民已厭倦過去十二年的政黨對立,若朝野政黨能理性合作,台灣的競爭力絕對會強化。因此,她表示,執政後將推動協商式民主,組成跨黨派的大聯合政府,安定台灣政局,團結台灣力量,並強調這是第三次政黨輪替最大的意義所在。



蔡英文認為,只有團結的台灣才能面對中國,面對歐債。台灣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是兩千三百萬人民共有的。馬總統沒有能力團結台灣,只想跟中國談九二共識,只會造成台灣內部的分裂和不安。完全執政卻完全不尊重民主、國會、在野黨,不傾聽人民心聲,造成社會更大對立。她表示,未來有信心,以最大誠意化解朝野對立,不會贏者全拿,會和在野政黨分享權力,團結社會進步力量,推動改革,建設台灣。她相信,對於台海和平、兩岸交流,台灣人民可透過民主程序凝聚共識。她說,這樣的台灣共識,才是兩岸關係長久穩定的基礎。

蔡英文表示,再過六天,就要迎接朝野合作、政治安定的新時代,迎接全新的台灣,全新的改變,公平正義的新台灣,迎接最後的勝利。最後,蔡英文說,她總認為台北人是很冷靜、很酷的,但今天卻感受到台北市民的熱情,原來也可以沸騰起來。她期待這股熱情能繼續燃燒,在1月14號迎接勝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