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新竹市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5)日出席新竹市出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新竹市場次,晚會除了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到場致詞,客家後援後總會長葉菊蘭、立法委員柯建銘、余天、前黨主席許信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張學舜及多位來自新竹地區的大學教授及無黨籍新竹市議員所組成的新民意問政聯盟也到場力挺。超過兩萬名支持者熱情歡迎蔡英文進場,且有支持者送上柿子和花生模型,諧音「好事會發生」,期待一月十四日台灣有好事發生,台灣要變天。



蔡英文致詞時重申政府資源分配不公平是社會不安的來源。她表示,如果社會充滿了不安、不滿和衝突,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就沒有安定,馬總統忘了他自己就是這個國家不安定最大原因。馬總統還告訴這些財團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不穩定,就沒有安定的生活,但她要告訴鄉親,九二共識也是一人一黨的決定,台灣的社會對於九二共識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有很多人有很多不同背景,對每件事情大家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不能夠說總統一個人的意思就替我們決定這個國家最終決定」。



她說,兩岸問題是重大問題,很多人都想參與這個決策、在過程中要表達意見、需要有民主程序來整合社會意見。如果總統一直說有九二共識且九二共識很重要,並和財團、中共站在一起來讓人民受到壓力,告訴人民一定要接受九二共識才有安定,這個總統就是沒有民主的素養,一人一黨決定台灣最重要的事情,這不是民主,這是威權,這也會造成台灣社會不安,也是社會衝突的開始,所以馬總統忘了,他自己拿九二共識當作一個選舉的工具,跟財團、跟中國站在一起,壓迫台灣的人民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台灣不安定的原因。



蔡英文表示,真的要告訴總統,這個社會的不安、衝突,其實都是因為這個總統,這個總統有威權的思想,一人一黨決定所有國家的事情,這總統不懂得公平的分配,也不懂得透過透明、公平的程序分配國家資源,不懂得為人民創造就業機會,這就是今天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希望一月十四日換一個總統、換一個政府。她呼籲大家支持她和蘇嘉全,讓台灣有新的政治、產業、經濟、社會,讓台灣有新的開始。她說,她不相信新竹市是艱困選區,期待新竹市讓蔡英文、蘇嘉全得到最高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