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選前國際記者會 蕭美琴:台灣將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蔡英文競選總部國際部主任蕭美琴今(1/12)日上午十一時在板橋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召開選前國際記者會,現場超過兩百位外籍媒體出席,蕭美琴首先就選戰的幾個重要議題,包括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國民黨利用行政資源輔選,以及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手段等進行說明。並且在記者會上也播放小豬撲滿、實現願望兩段競選影片,讓現場記者感受台灣總統大選氣氛。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保持開放態度,同時也要為台灣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她進一步指出,馬政府對中國的過度傾斜,讓台灣承受許多風險。蔡英文主席當選後,要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能見度,並拓展經濟與外交。

另外,蕭美琴也特別指出幾項在這次大選中特別值得國際關注的問題,如行政單位的不中立,馬英九政府動用政府體制單位和人員投入選戰,情治單位在蔡英文宣布參選之前便開始進行監控,馬英九總統更是花費了十六億台幣國家公帑來為自己的選舉團隊廣告做文宣等。她強調,國民黨這些造成台灣民主倒退,影響台灣民主進程的作為,是只有在過去一黨獨大的戒嚴時期才會出現的選舉手段。

蕭美琴也提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問題。她說,中國的手段已經從九零年代的試射飛彈等文攻武嚇的強勢手段,轉變成近年來細膩的操作手法,例如:中國對台商施壓,動員台商參加餐會,並且要求台商挺馬都是中國以軟性方式介入台灣選舉的痕跡。

開放外籍媒體提問時,有關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主席所提出的非核家園政策、大聯合政府、台灣共識、對中政策、台灣國際經貿角色,以及蔡英文候選人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等議題,都引起國際媒體的密切關注。蕭美琴自信地指出,許多中間選民都表示,在這一次的選戰中,將投票支持台灣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

會末,公平選舉觀察團團長美國前參議員穆考斯基(Frank Murkowsiky)表示樂見台灣民主發展,並祝福選戰順利進行。蕭美琴也代表民進黨,感謝穆考斯基議員對於台灣的友誼,以及對台灣民主的支持與關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